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虎門大橋通航水域恢復通航

2020-05-08 08:3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記者5月7日從廣東海事局了解到,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兩次召開虎門大橋懸索橋振動專家諮詢會,專家組認為此次振動不會影響虎門大橋懸索橋結構安全運行。廣東海事局報請上級部門核準,于5月7日16時30分開始,虎門大橋通航水域恢復通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228.JPG

5月7日17時25分,虎門大橋解封後第一艘船“惠豐年366”安全通過大橋水域。廣東海事局 供圖

  據了解,為強化現場水上交通組織和應急保障,廣東海事局成立了虎門大橋水域水上交通組織領導小組,積極與交通、港航、漁政等部門溝通聯繫,制定了《虎門大橋水域解封現場交通組織實施方案》,安排廣州海事局和東莞海事局10艘海巡船在虎門大橋上下游加強現場水上交通組織,安排2艘拖輪在虎門大橋上下游應急值守,在虎門大橋上下游預留4個應急錨地,強化應急保障。在確保通航安全前提下,根據船舶通航密度,合理控制航行船舶之間距離,分批次安排船舶有序進出,嚴防發生次生事故。優先安排重要民生物資的電煤、電油、LNG等運輸船舶通行,儘量減少對港口生産經營影響。

  據悉,自5月5日19時實施封航以來,廣東海事局共出動海巡船艇71艘次,海事執法人員210人次。交通組織船舶1574艘次,大型船舶錨泊37艘次,播發航行警告信息2830條。目前航道正常,船舶秩序良好,未出現水上交通事故。

  海事部門提醒:虎門大橋通航水域恢復通航後,過往船舶要注意加強瞭望,守聽高頻,聽從現場海事部門的交通指揮,確保航行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