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加快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

2020-05-08 09:07:30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群

  5月7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2020年重點建議提案辦理、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中心大局,統籌研究、系統推進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持續提高政府系統辦理建議提案水準。要突出重點關鍵,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痛點出實招,以點帶面提高辦理工作整體水準。要注重辦理協商,把與代表委員溝通交流貫穿到辦理工作全過程,創新和優化溝通方式,完善政府部門與代表委員溝通聯繫的“直通車”機制。要增強辦理實效,強化對建議採納和問題解決的跟蹤督辦,堅持開門辦理,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推動2020年重點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高品質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家關於加快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部署,充分發揮農業保險對推進現代農業發展、促進鄉村産業振興、改進農村社會治理、保障農民收益的重要作用。要提高農業保險服務能力,推動提高對傳統大宗農産品、地方特色優勢農産品等保險覆蓋面,支持保險機構提升農業保險科技賦能,為智慧農業、數字農業保駕護航。要優化農業保險運行機制,構建財政支持、多方參與、風險共擔、多層分散的政策性農業保險大災風險分散機制。要夯實農業保險基礎,建立政策性農業保險服務評價制度,強化保險機構防範風險的主體責任,建立農業保險與農業農村信息共享機制,解決廣東省農業農村保險短板問題。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大力推動廣東省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決定經修改後提交省委深改委會議審定。

  會議還研究了省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暫行辦法等其他事項。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