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中小學法定節假日不調課 暑假開始時間不得晚于8月1日

2020-05-08 08:44:15 來源:人民網 責編:張群

  人民網廣州5月7日電(陳育柱)5月7日,廣東省教育廳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學各年級法定節假日不調課,暑假開始時間原則上不得晚于8月1日。

  通知説,廣東省中小學校自3月2日開學並全面實施線上教育。線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學期正常教學的組成部分,線上教育時長可納入正常教學時長範疇。因延遲開學耽誤的教學時間,可採取適當延後暑期放假時間的方式補償,原則上中小學各年級暑假開始時間不得晚于8月1日。秋季學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安排。

  通知要求,中小學各年級法定節假日不調課。除高三年級週末可以安排1天調課外,其他年級週末不得調課。考慮到小學階段“零起點”教學,各地各校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過調整學科教學和綜合實踐活動安排、延後暑假放假時間、利用校內課後服務時間每天增加1~2個課時等方式調整小學教學安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