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倡導科學文明生活方式 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

2020-05-20 17:0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已于2020年3月31日修訂通過,5月1日起施行。廣東在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方面有哪些具體規定?廣東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林俊欽在19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他表示,《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對禁食範圍的規定與全國人大常委會2月24日發佈並施行的《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保持完全一致。

  《條例》明確禁止食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其他陸生野生動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飼養的陸生野生動物,以及有關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動物。

  禁止生産、經營使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及其製品製作的食品。例如,禁止食用夜鷺等野生鳥類和蝙蝠等其他陸生野生動物。

  同時,《條例》突出社會責任,規定餐飲服務提供者要誠信自律承擔社會責任,全社會成員要共同遵守禁食規定,移風易俗,養成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