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文旅場所堅持有序開放、預約限流開放

2020-05-20 17:00: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19日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省文化和旅遊廳結合廣東實際,制訂了開放文化和旅遊市場經營活動的要求和相關工作指引,經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于5月15日下發了有關文件,以指導規範全省經營性文化娛樂場所和旅行社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開展經營活動。

  主要措施有:一是把握三個工作原則:堅持精準常態化管控、堅持有序開放、堅持預約限流開放。要求各地和經營單位,要科學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穩妥恢復劇院、網吧、歌舞娛樂場所和省內團隊旅遊經營活動。不搞一刀切、不搞一哄而上,中大型演出活動暫緩舉行、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實的單位先不予開放。

  二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管理措施。要求各類經營主體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按照省疫情防控部有關重點場所防控指引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並將落實實名登記制度、掃“健康碼”、測體溫等作為恢復開放的前提條件。採取預約限流開放措施。

  三是加強對開放的經營單位的管理。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將會同公安、衛健、市場監管等有關部門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拒不整改的場所依法處置,從嚴查處違法違規經營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