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部門累計在南沙港完成350余名中國籍船員順利換班

2020-05-22 13:19: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宋騰飛、李洪昌):“真的很感激你們海事等口岸部門,不僅幫我們完成換班,還過來慰問,太謝謝了!”這是4月27日廣州海事局聯合廣州黃埔國際海員俱樂部,慰問國際航行船舶“天健”輪15名換班下船隔離期滿準備返家船員時,該船政委的動情話語。據悉,“天健”輪4月12日由新加坡出發,中途未在其他國家停靠,4月19日在廣州南沙海事處等多個口岸管理部門推動下順利完成船員換班。

  面對全球日益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廣州南沙海事處多措並舉、有效推進,保障國際航行中國籍船員換班有序進行。積極與地方政府和海關、邊檢、港務等14個部門加強配合與聯動,落實交通運輸部等六部委關於精準做好國際航行船舶船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制定《南沙貨運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建立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有效掌握入境船員防疫、檢測和處理結果等情況,積極協調和參與防控應急救援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南沙海事處共幫助31艘次國際航行船舶(含港澳線)350多名中國籍船員順利換班,確保了新冠疫情水上“零輸入”,有效保障船員合法權益和疫情防控安全。

  5月21日,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遠海”)辜忠東副總經理專程走訪南沙海事處,並贈送了“抗擊疫情鑄忠誠  服務航企顯擔當”的錦旗。

  據悉,自2020年3月20日至今,中遠海在廣州南沙海事處轄區已有9艘次國際航行船舶完成換班,累計換班船員85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