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青年法醫趙建獲頒“廣東青年五四獎章”

2020-05-26 14:06: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齊鳴 黃桂林): 5月25日,廣東省公安廳聯合共青團廣東省委舉行“廣東青年五四獎章”頒授儀式,為獲此殊榮的廣州市公安局刑事技術所法醫檢驗科副科長趙建頒授獎章和證書。

  趙建是廣東公安優秀青年法醫專家,在公安刑事偵查技術領域,為打擊犯罪和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做出了突出貢獻。趙建研究建立的基於膜富集的“硅藻檢驗關鍵技術體系”,徹底解決了水中腐敗屍體死因鑒定的重大難題,該成果應用於26個省,處置案件2000多宗,在多起重大疑難案件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廣東青年五四獎章”是團省委、省青聯授予廣東優秀青年個人及先進青年集體的最高榮譽。4月29日,第二十二屆“廣東青年五四獎章”獎項評選揭曉,全省各行業共有10名同志和10個集體獲獎,趙建是本屆唯一一名獲得此獎項的廣東公安青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