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計生協解鎖“雲端”宣傳服務

2020-05-29 18:23: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粵衛信):在線看展、社交互動、直播節目、答題抽獎……5月29日,在慶祝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成立40週年暨“5.29會員活動日”宣傳服務活動中,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會長歐廣源及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常務理事、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通過視頻直播與網友“雲端”見面,“線上線下”聯動開展宣傳服務。

  當天,13名計生協會先進個人被授予了榮譽證書。“我是1979年成為由國家招收的第一批計生專幹。”獲獎代表、廣州市花都區計生協會秘書長龔循熙現場分享了自己40餘年的計生工作歷程。

  回顧上個世紀80年代初,所有情況全靠基層計生工作者走千家訪萬戶摸底調查來掌握,婦女是否懷孕全憑計生工作者的火眼金睛來分辯,思想工作靠千言萬語來做通。“經過40年的發展,中國的計生工作網絡逐步健全,服務設施基本到位,長效管理機制落實,信息化管理規範,計生惠民政策也是深入人心。”

  活動中,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向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生育關懷基金捐贈一百五十萬元的愛心善款,用於為全省(深圳除外)失獨家庭購買綜合保險。活動主辦方還投入慰問金14.5萬元,用於幫扶29戶計生困難家庭。

  據悉,廣東省計生協會自2011年成立“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生育關懷基金”以來,持續利用“5.29會員活動日”在全省開展“一元愛心捐助”活動,動員各級政府、企業、社會熱心人士等積極捐款、奉獻愛心,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

  據統計,2011-2019年,廣東省計生協會生育關懷基金共募集資金、實物等6460萬元,開展了傷殘、失獨家庭救助、貧困母親幫扶、走訪慰問等系列公益活動,幫扶對象達10多萬人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省人口基金會和省計生協也向社會發出倡議,倡導各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一元愛心捐助”活動,對計生困難、計生特殊家庭和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困難家庭開展幫扶和救助活動。

  在10:00 - 11:00一個小時的直播時段內,後臺數據顯示“新花城”平臺直播點擊量超過50萬。除了在線直播“雲端”宣傳服務,今年還推出了40週年主題作品3D數字虛擬展及“40年我知道”計生知識答題抽紅包活動,其中計生協會知識答題抽紅包活動從5月26日上線以來,短短2天便吸引了超過2萬網民在線參與互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