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海格加速“北斗+5G”産業關鍵成果轉化

2020-06-01 08:5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海格通信發言人、海格通信北斗産業集團副總經理鐘世廣日前在廣州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海格以“北斗領域應用的先行者”為己任,積極佈局並推進北斗在各行業的規模化應用,加速“北斗+5G”産業關鍵成果轉化。

  海格通信是建國後最早從事導航領域研製的廠家之一,前身國營第七五〇廠從1960年就參加了“長河三號”無線電導航系統的建設,對遠洋科考和火箭發射貢獻導航力量。2000年,海格通信開始積極參與北斗系統的産品研製和應用推廣。通過不斷的技術積累與科研創新,海格通信在行業內已形成了國産自主可控的“晶片、模組、天線、終端、系統、運營”全産業鏈佈局競爭優勢,擁有自主研發的北斗導航領域國內領先的高精度、高動態、抗干擾等關鍵技術自主知識産權。

  鐘世廣表示,預計今年6月,北斗三號最後一顆組網衛星發射後,我國將全面完成北斗全球系統建設,邁進全球服務新時代。組網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北斗終端産品、服務系統的應用推廣工作。基於在北斗二號建設期間積累的成功經驗,海格通信已經全面掌握北斗三號新體制應用技術,目前,通過搶佔北斗三號晶片研製的先機,為北斗三號全球化組網的全面應用,從晶片級提供完備的保障。海格將重點解決如何使北斗與5G、智慧網聯汽車等新的業態相結合,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向整合應用鏈,進一步拓展行業應用空間。

  當前,在以5G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加速推進,北斗也將與新一代信息技術共同助力數字“新基建”的發展,催生更多新技術、新需求與新業態。海格通信將以“北斗領域應用的先行者”的姿態,加速開展“北斗+5G”産業升級的關鍵成果轉化,拓展北斗“新基建”的研發與服務能力,助力實現北斗規模化落地應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