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提供經費保障

2020-06-07 12:20: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楊朝峰6月5日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發佈會上,介紹了廣東在支持退役軍人充分就業和成功創業方面推出的經費保障政策。

  楊朝峰指出,從2019年起,廣東省在全國率先開展了退役軍人適應性培訓工作,省財政按每人1000元標準給予補助,不足部分由當地財政解決,近兩年來省級財政共安排專項資金4065萬元。

  在資助退役軍人提升學歷方面,為欠發達地區的退役軍人專門設立了職業技能培訓補助資金,省財政按年生均7000元的標準,對接受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歷教育(含技工教育)的退役軍人學員給予2年資金補助;對報考取得高等職業院校全日制學籍的退役軍人學員給予3年資金補助。

  在強化教育培訓激勵措施方面,省財政支持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依託承訓任務重、師資能力強、培訓品質高、就業效果好的教育機構,建設退役軍人教育培訓(實訓)示範基地。每兩年認定一次,每次認定數量不超過5個,省財政將按每個基地200萬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獎補。

  在落實就業創業扶持政策方面,對吸納退役1年內的退役軍人就業,且相關人員穩定就業1年以上的用人單位(機關事業單位除外),按每人1萬元的標準給予補貼;對參加初創企業經營者素質提升培訓班的退役軍人給予1萬元資助;對成功創辦初創企業且正常營業6個月以上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給予1萬元的一次性創業資助;鼓勵退役軍人優秀創業項目申報省級優秀創業項目資助,評審通過的給予5萬-20萬元資助。

  楊朝峰表示,廣東鼓勵政府投資或社會共建的創業孵化載體設立退役軍人專區,支持有條件的地區建設退役軍人創業孵化基地(創業園區)。廣東將重點培育5個左右退役軍人創業孵化示範基地,省財政將按每個基地50萬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獎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