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屆直播節(中國·廣州)開幕

2020-06-07 12:22: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606145806

首屆直播節(中國·廣州)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 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穗商務宣):首屆直播節(中國·廣州)6月6日在廣州塔啟動。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任少、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江永忠、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魏敏、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柯顯東、廣州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級調研員張雲珠,支持單位代表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 巫輝南,廣州塔旅遊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剛軍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副司長朱煉通過視頻方式熱烈祝賀首屆直播節開幕。朱煉表示,廣州市快速行動、積極作為,大力發揮直播電商等新業態,率先出臺《直播電商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推動成立跨平臺、跨領導與、廣覆蓋的直播産業聯盟,組建直播電商智庫、直播電商研究院,助力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今天,以城市為平臺,啟動為期三天的直播節,是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務實舉措,希望本次活動能優選好品牌、高品質的商品和服務,做好品質保障,切實提高消費者的滿意度和收穫感,為消費市場注入新活力,為促進消費回補和消費潛力釋放做出新貢獻。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宣佈直播節啟動。高裕躍在致辭中表示,舉辦首屆直播節是廣州在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的務實舉措。為順應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融合、線上與線下聯動的變革趨勢,搶抓疫情催生的經濟發展新機遇,廣州將以首屆直播節為契機,全面點燃在線新經濟發展引擎,為消費市場注入新活力、為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做出新貢獻、為增強國際商貿中心功能激發新動能,使“千年商都”煥發新活力。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任少、宣傳部副部長江永忠上臺敲響開市銅鑼後,娛加娛樂、簡致卿文化傳媒、茉莉傳媒、廣州爾碼、星奔文化、廣粵文化、雲煜傳媒、本新文化等八家MCN機構代表和八位頭部主播在啟動儀式現場進行宣誓,鄭重公開承諾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政府規章和國家政策,堅持傳播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誠信發佈商品信息,堅持守法、誠信、文明的職業道德,確保銷售量、流量、好評率等商品數據的真實性,維護市場秩序和消費者合法權益。商家代表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廣州塔旅遊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湯臣倍健、廣州國際醫藥港為宣誓主播佩戴直播節徽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606145835

為期三天的首屆直播節將舉辦超過20萬場直播。圖為直播現場。主辦方 供圖

  據悉,為期三天的首屆直播節將舉辦超過20萬場直播。淘寶直播、抖音、快手、京東、微信直播小程式、蘇寧易購、虎牙直播、酷狗直播、YY一件、京喜、好看視頻、新浪微博、小紅書、生活有魚、花生日記、唯品會、知商匯選、全球購騎士特權、各有所愛、拍樂多、《廣州好嘢》PGC欄目,以及速賣通、蝦皮、洋蔥、奧買家、環球市場、出口易等全國主要電商平臺(欄目)悉數參與,80多個來自全國各地的MCN機構、10萬多個品類的商品登臺亮相,將實現線上線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臺全場景共同參與,呈現“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費場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