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國首部抗疫主題話劇上演

2020-06-07 12:16: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話劇戰疫2020

話劇《戰“疫”2020》。圖片由出品方提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出品,廣州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和廣東省演出有限公司共同創作的全國首部抗疫主題大型現實題材話劇《戰“疫”2020》,于6月5日、6日在廣東藝術劇院正式對外演出。

  該劇由著名導演王佳納任總導演,廣東援鄂醫療隊與廣東藝術家共同參與演出,用紀實的方式和感人的故事串成中國眾志成城、不畏生死的抗疫之路,謳歌戰“疫”中的英雄,致敬無私奉獻的每一位中國人。

  劇中,有來自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7名援鄂醫療隊員的本色出演。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長、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張達成在參加演出後坦言:“因為是首次跨行業出演,雖然有一點緊張和僵硬,但我主要是想讓更多的百姓能了解我們的行業,也想傳遞一個信息給大家,就是只要有我們醫護人員在,老百姓就會感到安心和放心。”

  據悉,自4月5日起,該劇已陸續在微博、優酷、B站和學習強國等10多家網絡平臺發佈了劇中的精彩片段,並在網上持續播出,經過2個月時間的打磨提升,終於在劇場與觀眾見面。演出以親民票價對外進行售票,還邀請部分醫護人員和黨員幹部免費到場觀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