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七屆“創青春”競賽正式啟動

2020-06-07 12:18: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6月6日,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宣講活動在廣州舉行,意味著大賽正式啟動。

  大賽由團省委等12家單位聯合主辦,緊扣“疫情防控”“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等主題,分為商工組、農業農村組兩組競賽,在廣州黃埔區舉辦,另設香港、澳門地區選拔賽。

  大賽于5月下旬至10月舉行,分報名(6月30日前)、初賽、復賽、決賽、國賽五個階段進行。其中,6月30日為報名截止時間。初賽、復賽、決賽將於7月—9月在廣州市黃埔區舉行,國賽將於10月在哈爾濱舉行。

  每組競賽根據項目發展階段,劃分為創新類、初創類、成長類三類項目。參賽項目可獲競賽交流、專業輔導、培訓學習、展示及資本對接、表彰獎勵、政策扶持、落地配套、競賽銜接、人才聯繫、培育孵化等十大福利。

  從即日起至6月30日,負責人年齡不超過35周歲(含)且團隊平均年齡不超30周歲(含),創業5年內的的項目,均可登錄中青創網報名,並通過“廣東創業”微信公眾號關注最新消息。

  據悉,自2014年起“創青春”大賽每年舉辦,六年來累計吸引省內及港澳臺1.6萬餘項目參賽,幫助申請專利和著作權436項,推薦3635個項目到“中國青創板”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掛牌展示,推動融資對接4.08億元。2018年起,“創青春”還擴展為粵港澳三地競賽,走進香港、澳門,推動粵港澳三地青年在創新創業設施、政策、人才等資源的共享共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