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在南沙水域救起一落水漁民

2020-06-09 10:29: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宋騰飛、李丁丁):6月7日上午,受強降雨影響,廣州港南沙、沙角水域出現狂風暴雨,能見度只有1000米,廣州船舶交管中心正忙碌地組織船舶有序進出港。9點20分,高頻電話突然傳來報警:“廣州交管,廣州交管,我是‘順風566船’,在南沙新港區水域發現有一人員落水,需要救援。”

  險情就是命令。廣州船舶交管中心的全體值班人員立刻緊急組織專業救援。當班值班長緊急向廣州海事局值班室彙報並派遣附近值守的海巡船趕赴現場,並協調安排沙角值班臺同志負責核實落水人員位置,伶仃值班臺人員承擔來往船舶交通組織任務,泥擔值班臺值班員接收其他船舶報告;黃埔、桂山值班臺人員對其他船舶實施交通流控制。由於落水人員位置貼近主航道,交管中心安排疏浚船“萬頃沙”專人關注落水人員動態,要求進港外輪“KEY CALLA”(長229米,寬32米)減速慢行,指揮附近船舶“江海28”前往救助落水人員。同時,廣州交管中心在多個頻道發佈航行安全信息,提醒過往船舶減速慢行,謹慎駕駛。

  經過交管中心和現場沙角海事處的十五分鐘緊急救援, 9點36分,落水人員被成功救起,並安全轉移至廣州沙角海事處的“海巡09079”船送回岸上。據了解,落水人員為一小漁艇駕駛員,早上不慎落水,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608151407

廣州海事部門工作人員在南沙水域救起一落水漁民。通訊員 供圖

  廣州海事局提醒廣大船舶,近期強對流天氣多發,駕駛船舶應注意天氣和潮汐變化,務必遵守水上交通安全規定,加強值班、注意瞭望、謹慎駕駛,同時加強對船上航行設備的管用養修,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如遇到水上險情,請及時撥打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爭取得到及時救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