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越秀區政務透明度進全國前十

2020-06-09 16:26: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6月8日上午,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正式發佈《中國政府透明度指數報告(2019)》,越秀區在全國縣(市、區)政府中政府透明度評估排名進入全國前十。

  本次報告選取了全國49家國務院部門、31家省級政府、49家較大的市級政府以及125家縣級政府開展第三方評估,評估內容包括決策公開、管理服務公開等5個部分,其中越秀區在政務公開平臺建設、依申請公開指數方面位居前列。

  據悉,越秀區在廣州各區率先開設“法治政府建設報告”“重大行政決策”“會議公開”“新聞發佈會”等專欄,大力擴充政務公開內容。對各公開欄目進行任務分解,明確欄目維護責任單位和最低更新期限,確保公開信息無遺漏、各欄目定期動態更新。充分利用“廣州越秀髮布”政務微博、微信公眾號、政務客戶端等作為信息公開的重要途徑,成立融媒體中心,促進資源整合共享,加強不同信息公開平臺協同聯動。

  越秀區還在創新推進決策和執行公開方面表現優異。以“意見徵集”“重大行政決策”等專欄為依託,推進重要決策公開,重要決策出臺之前,廣泛向社會徵求意見並公佈意見採納情況。嚴格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利用統一公示平臺,集中向社會公開各單位行政執法職責、執法依據、執法程式、監督途徑、執法結果等信息。及時公開重大項目執行情況和審計結果,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