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荔灣區開展對口幫扶地區消費扶貧展銷活動

2020-07-30 09:2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荔宣):7月29日,“2020年荔灣區對口幫扶地區消費扶貧展銷活動”在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正式拉開維幕。活動由荔灣區扶貧辦主辦,荔灣區對口幫扶的清遠連州、貴州畢節、新疆疏附、西藏波密等地扶貧和對廣部門協辦,活動現場設置了多個攤檔,免費提供給幫扶地區企業參展。

廣州荔灣區開展對口幫扶地區消費扶貧展銷活動_fororder_活動現場(荔宣供圖)

活動現場(荔宣供圖)

  為使參展産品真正走向幹部職工餐桌,荔灣區提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單位提前通知工會、管理服務的企事業單位以及飯堂經營者一併參加,提前印製參展企業産品名錄及簡要介紹,便於各單位工會和飯堂經營者現場與扶貧企業對接。

  近年來,為助力幫扶地區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廣州荔灣向連州市派駐了35名第一書記,其中東漖街道辦事處派駐連州大路邊鎮油田村第一書記劉敏學是他們之中的代表,他紮根連州市偏遠山村,戰疫情,戰貧困,把一生最寶貴的歲月都託付給了連州的青山綠水。在活動現場,正在紅心火龍果田地裏忙碌著的他進行了視頻連線,與貧困戶一同為幫扶貧困村的紅心火龍果代言,現場人員積極舉牌認購。

廣州荔灣區開展對口幫扶地區消費扶貧展銷活動_fororder_現場設置了多個攤檔,免費提供給幫扶地區企業參展(荔宣供圖)

幫扶地區企業參展(荔宣供圖)

  荔灣區歷來非常重視各對口幫扶地區的教育幫扶工作。代表之一就是在連州二中設立荔灣區廣州一中實驗班,用荔灣軟實力帶動連州教育。近年來,在荔灣教育帶動下,荔灣區結對幫扶的連州中學和連州二中連結碩果,其中連州中學本科上線率44.2%,創十年新高,專科上線率首次達到100%;連州二中上高優線人數同比增長116.7%,本科上線率同比增長21.3%,“廣州一中實驗班”交流生本科上線率100%,本部實驗班本科上線率同比增長66.7%。為此,活動還專門請到了連州市二中三名高考狀元上臺,為表示對三位品學兼優的同學的獎勵,鼓勵他們在人生路上再創佳績,荔灣區動員了幾個愛心企業為他們提供每人5000元的助學金,祝願他們在大學生活中繼續秉承著對學習的堅持,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為家鄉創造幸福。

  據介紹,廣州荔灣區將以將此活動為契機,在區內公共場合選點,免費提供給幫扶地區企業擺攤設點,持續打通扶貧産品進城市、進社區的最後一公里,為推進幫扶地區貧困群眾脫貧奔康貢獻積極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