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惠清高速有望9月底建成通車

2020-08-07 16:56: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惠清高速有望9月底建成通車_fororder_惠清高速南昆山隧道

惠清高速南昆山隧道。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粵交集宣、陸橋軒):8月7日,隨著南昆山隧道右洞最後一車瀝青混合料碾壓成型,惠清高速TJ5標瀝青路面順利完工。廣東省交通集團表示,如進展順利,惠清高速有望9月底建成通車。

  惠清高速黨總支書記王玉文介紹,目前項目路基、橋梁、隧道工程均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95%,交安工程完成80%,機電工程完成70%。

  此前受疫情影響,惠清高速建設進度一度受阻,路面上面層大規模攤鋪及機電工程施工比原計劃至少滯後一個月。項目全面摸排梳理項目情況,預先編制復工方案、建立復工計劃推進清單。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組織復工,對疫區外出行不便地方的路面標民工派大巴車集中接回,3月上旬133個工點全面實現復工復産。

  “全面復工後,項目採取增加工作面、增加人員設備投入、在保證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夜間施工、開展進度勞動競賽等措施加快進度,把因疫情造成的進度落後追回來。”惠清高速總經理呂大偉表示,“項目多處運用智慧設備確保工程進度,如通過智慧監控設備對現場攤鋪機和壓路機工作狀態進行實時監控,有力按下惠清項目建設的快進鍵。”

惠清高速有望9月底建成通車_fororder_惠清高速打鼓嶺樞紐俯瞰圖

惠清高速打鼓嶺樞紐俯瞰圖。通訊員供圖

  目前項目建設已經進入尾聲,但近期持續的降雨給路面攤鋪帶來一定影響。王玉文説:“我們正跟天氣賽跑,在保障項目建設品質的同時推進進度,如無意外,剩餘工程將在8月底基本完成,力爭在9月底實現全線通車。”

  惠清高速是廣東省“十三五”重點建設項目,是交通運輸部綠色公路典型示範工程、科技示範工程、品質工程攻關行動試點牽頭項目。路面工程已攻關了2項路面科研課題、推廣應用了12項科研成果和使用大量微創新技術,大幅度提高營運後瀝青路面的安全性和舒適性的同時,滿足在環境友好和人性化方面的更高要求。

  業內專家指出,惠清高速通車後,惠州、廣州、清遠之間時空距離將大幅縮短,對完善廣東省高速公路網,促進廣東省東、西部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增強廣州、惠州、清遠三市之間的經濟輻射力,加快區域對外開放和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