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博展出館藏中國外銷瓷

2020-08-07 16:55: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東省博展出館藏中國外銷瓷_fororder_WechatIMG25

展覽海報。通訊員提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黃蘇哲):為呈現外銷陶瓷的收藏與研究狀況,加強文物藏品的活化與利用,廣東省博物館策劃主辦《驚艷“中國風”:17-18世紀的中國外銷瓷展覽》。展期為2020年8月7日至11月8日。

  展覽共分為三個篇章,通過200余件/套館藏陶瓷器,全面展現17—18世紀中國外銷陶瓷的面貌,呈現了明清時期精湛、高超的中國制瓷技藝,講述東西方之間經貿與文化的交流互動。第一部分“東方雅韻”,主要展示明清外銷瓷中的中式器形和紋樣,主要器形如罐、瓶、尊等,主要紋飾如花鳥、山水、人物、瑞獸等。第二部分“西風襲來”,主要展示中西方文化交流影響下,中國古代陶瓷器出現的西方來華定制器形和紋樣裝飾。第三部分“高級定制”,主要展示在西方“中國風”盛行時期,歐洲來華定制中彰顯個性和凸顯身份地位的紋章瓷,以顯示器物主人的富有及身份的尊貴。

  廣東省博物館目前實行全員分時段預約參觀。觀眾須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實名預約入館門票。在預約時間段內,憑本人身份證(實體原件)、查驗“粵康碼”或“穗康碼”,佩戴口罩,經體溫檢測合格後進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