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産業促進會執行秘書長李亮

2020-08-26 09:35: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專稿: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的建設者們講述在深圳“築夢”、“追夢”、“圓夢”的故事。向改革開放的“開荒牛”致敬!向先行示範的“弄潮兒”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策劃:李海鋒 記者:朱子榮)

(點擊上方按鈕可直接收聽)

  本期主角:

  李亮, 2000年入職華為,在華為俄羅斯分公司工作了11年,對移動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商業模式有較為深入的研究。現在擔任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産業促進會執行秘書長,同時為企業提供戰略規劃諮詢。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産業促進會執行秘書長李亮_fororder_李亮(左1)在俄羅斯:愛國才有家,有家更愛國

在俄羅斯工作了11年的李亮(左一):“愛國才有家,有家更愛國”。受訪者 供圖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産業促進會執行秘書長李亮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825213601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産業促進會執行秘書長李亮(左三)。受訪者 供圖

  講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圳人李亮,來自安徽省合肥市。我是2000年來到深圳的,我現在是一名企業培訓老師和規劃師。

  其實,我最早到深圳是1994年,也就是二十六年前,剛剛大學畢業在內地工作3年後,到深圳來打工。那時候深圳還需要入關,很多地方都是一片荒地。1997年我打算進一步學習深造,於是考取了研究生,2000年研究生畢業後去了華為。

  我進入了華為國際市場部,11年紮根在海外,去了非洲、中東、俄羅斯。但每年回來開會都感覺到深圳的變化,感覺到國家的溫暖。不養兒不知道父母恩,到了海外才懂得熱愛自己的祖國。華為的工作、生活、學習給了我人生一筆可觀的物質財富和無限的文化精神財富。任正非讓我們每個員工都懂得了“愛國才有家,有家更愛國”。只有和國家、和這個美好的時代艱苦奮鬥、一起成長,才能打造一個和諧美好的未來。

  在華為的13年工作經歷告訴我:用最優秀的人培養出更優秀的人,企業才能發展,祖國才有希望。從2013年到現在,我一直從事企業戰略規劃、企業市場規劃、企業人才培養規劃的工作。現在開始學習做企業、家庭財富規劃。我希望用我的所學為深圳的企業發展、人才培養、家庭財富傳承添磚加瓦,貢獻綿薄之力。

  深圳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深圳是一座拓荒的城市,深圳是一個創新的城市,深圳也是一座充滿希望的城市。我們的好日子其實才剛剛開始。

  我在這裡祝深圳四十周歲生日快樂!

  祝深圳越來越好!!

  祝我們祖國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