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機場新添兩台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

2020-08-27 21:14: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機場宣):8月27日,兩台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二號航站樓的國內、國際到達區正式“上崗”,為旅客免費提供行李全方位消毒服務。

  新引入的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外表白藍相間,機器長2米、寬1.1米、高1.6米,內置12條紫外線光波燈管,通過紫外線光波照射對旅客行李箱包進行全方位消毒,殺毒有效率高達99.99%。

  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可以24小時不間斷工作。機器啟動後,會在原地自動感應傳輸,通過自動傳輸功能,對旅客行李進行消毒,實現360度全方位殺菌消毒效果,每件行李的消毒時間為15-20秒,流水線操作,即殺菌消毒即走,殺菌效果好。不僅大大提升消毒效率,同時也避免日常消毒模式下無法擦拭到輪子等部位,或者局部噴灑消毒液容易弄濕箱包等,讓旅客出行更加安全舒適。

廣州白雲機場新添兩台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_fororder_2

旅客使用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消毒行李(時凱 攝)

  這兩台消毒機分別設在二號航站樓的國內、國際到達出口外,主要方便托運行李的旅客取完行李從到達出口出來後使用,旅客可自助操作完成消毒,方便快捷。機器投用初期,也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指導旅客使用。

  白雲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行李箱作為乘機旅客出行必備,不少旅客取回托運箱包後都習慣先“消毒”一番。白雲機場引入自動行李光波消毒機,方便旅客實現對行李的全面消毒,是運用科技手段加強疫情防控的又一便民新舉措。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踐行春風服務提升旅客體驗,讓旅客出行放心、安心。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工作,白雲機場持續落實進航站樓測溫、“亮碼”通行等措施。與此同時不斷加大“科技戰疫”力度,先後引入高溫蒸汽消毒機、手推車消毒機、智慧清掃消毒機器人、無接觸乘電梯等多項黑科技,還推出國內航班ONE ID服務,刷臉辦理自助值機、自助托運、自助登機等,全力為旅客營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