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國慶黃金周前夕廣州地鐵客流破千萬

2020-10-02 13:0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慶黃金周前夕廣州地鐵客流破千萬_fororder_廣州地鐵迎來久違的千萬客流高峰

廣州地鐵迎來久違的千萬客流高峰。廣州地鐵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何倩、梁愷文):9月30日,廣州地鐵線網總客運量達1039萬人次,創今年客流新高,也是疫情以來首次突破1000萬大關。

  當天地鐵線網客流高峰期出現在18點到19點,該時段地鐵進站客流達56.7萬人次。同時,多條線路日客運量接近或超百萬,其中,三號線客流量最多達到239.0萬人次。當天線網客流量最大的前三個車站分別為:體育西路59.8萬、嘉禾望崗47.1萬、珠江新城44.2萬。

  為應對千萬客流,廣州地鐵通過延長運營服務時間、加大運力投放等舉措,全力保障乘客出行。9月30 日,地鐵線網延長服務時間1小時,晚高峰運力安排較平時提前約3小時,線網全天共計開行8118列,最大上線413列車,創歷史新高。

  此外,十一假期客流較大,廣州地鐵將在10月1日及6~8日延長線網服務時間1小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