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雲上廣交會改變企業銷售模式

2020-10-22 16:37: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沒有廣交會,就沒有我們今天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市場規模。”深圳市誠信諾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經理李霞日前在廣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分享他們與廣交會一同成長髮展的故事。李霞特別提到,“通過參加線上廣交會,企業在線與産品數字化已經成為了一個必然趨勢。”

  誠信諾創立於2009年,主要産品是太陽能照明設備和太陽能家庭供電系統,是一家外貿出口型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自2009年參加廣交會以來,他們已經與來自65個國家的100多位客戶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係,現有客戶中70%-80%來自於廣交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127屆廣交會第一次搬到了線上。為了應對這場“大考”,公司從管理層到業務員全員上陣。直播前,提前一個月邀約客戶,反復演練;直播中,安排通宵直播。“我們的業務員在直播行銷能力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李霞透露線上廣交會給誠信諾帶來了驚喜,“第127屆廣交會,誠信諾直播間累計觀眾3000多人,新增了17位成交客戶。”

  從線下“面對面”到線上“屏對屏”的轉變,線上廣交會解決了特殊形勢下中外企業合作溝通的難題,也開啟了世界貿易的新通道。深圳市邁悍德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育麗介紹他們的做法:“客戶進來頁面後,趁熱打鐵邀請客戶進行視頻會議,介紹我們的産品細節和工廠細節,加深客戶對我們産品的印象,促進客戶成交。我們還製作了會議預約連結,自動化連結日程表,合理安排視頻會議時間。”

  燕加隆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總監孫翔透露,比起上一屆,這次他們做了更多的準備。“從選品、直播、洽談三個方向進行了專項突破。就直播來説,我們一方面進行了直播道具升級,另一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直播專場培訓。”就目前數據來看,燕加隆19日一天雲上廣交會數據就已經與上一屆10天總數據持平,這讓他們更加充滿信心。

  為了應對網上交易會這個全新的課題和挑戰,深圳市聯創科技集團聯創電器實業有限公司上下一心積極備戰。“我們組織大家一起學習網紅做直播。公司還投入近五百萬元,裝修了近兩千平米的新展廳。”副總經理姚莉表示,“在雲上廣交會全過程中,大家重燃熱情,克服時差因素,做到了24小時直播、24小時在線及時回復,最終不僅讓公司收穫了訂單,個人也GET了新技能。”

  雲上廣交會推出的雲推介、雲邀約、雲簽約,使企業更好地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結構更加科學的可持續發展。廣東牧人王集團董事長王文雄感謝雲上廣交會給企業帶來了國際市場機遇和新的啟發,“既賦予了參展商更多的主動權,也為參展企業提供了新的宣傳思路,同時也給我們牧人王集團國內國際結合銷售戰略提了士氣和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