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成為中外民間文化交流重要平臺

2020-10-23 13:34: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承辦的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目前正在火熱徵集作品,高校單元系列也在各地陸續進行發佈。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成為中外民間文化交流重要平臺_fororder_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經過十年的探索與發展,已成為國內外業界普遍認可的國際重要短片節之一,短片節的金鵬短片導演扶持計劃在過去十年共産生25個國家和地區的144位獲獎導演,被譽為發現人才的“基石工程”。此外,國際短片交流展映累計展映500多場,涵蓋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部短片,成為中外民間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日前,短片節舉辦了第二場高校單元系列新聞發佈會。短片節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立亞表示,組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扶持年輕導演創作,希望將短片節積累的平台資源更好地運用到高校教學實踐和人才培養中。從2017年第八屆短片節起增設的大學生競賽單元,三年來已有來自5所高校的12名學生導演獲得該單元獎項,獲獎導演通過短片節的平臺獲得了更廣闊的發展前途,該競賽單元也得到了同濟大學的積極響應和支持。

  同濟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李麟學在發佈會上重點介紹了學院聚焦于“全媒體傳播”和“表演藝術”,致力於培養具有新理念、新視野、新技能的藝術與傳媒領域社會棟樑和專業精英,希望今後能夠聯動開展高品質微視頻創作,進一步深化各方在融媒體領域的合作,共同致力於視頻領域的人才培養。

  活動上,本屆短片節全國大學生視頻創意大賽承辦方,新知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鄭遠女士針對大賽在規則和章程的創新內容做了介紹,其中包括今年高校單元首次以“全國大學生視頻創意大賽”的獨立賽事名稱和品牌來運營、增加獎項類別和數量、兼顧專業性與大眾性,以及更注重與高校間的長效聯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