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日光城拉薩”走進花城邀廣州人冬遊聖潔拉薩

2020-11-10 18:07: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2020“聖潔拉薩·健康之旅”冬季促銷推介會10日走進花城廣州,邀請廣州市民和廣大遊客冬遊西藏拉薩。

“日光城拉薩”走進花城邀廣州人冬遊聖潔拉薩

冬遊拉薩推介會在廣州沙灣古鎮舉行(韓希  攝)

  在國家4A級景區沙灣古鎮,拉薩市旅遊發展局副局長倪蓉向廣大廣州市民發出盛情邀請,歡迎大家走進聖城拉薩,享受拉薩冬季的溫暖日光,體驗藏式風情的獨特魅力,探尋雪域高原的神秘文化。她表示,拉薩積極加強與廣州的溝通聯繫,依託地域特色,全力推廣拉薩冬季旅遊精品路線。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將拉薩獨特的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態景觀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廣州朋友了解拉薩、關注拉薩、走進拉薩、愛上拉薩。兩地旅遊企業也建立聯繫,加強交流,互通有無。

“日光城拉薩”走進花城邀廣州人冬遊聖潔拉薩

冬日的布達拉宮(拉薩市旅發局 供圖)

  現場通過旅遊宣傳片播放、藏族歌舞表演、民俗互動、旅遊資源推介等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推介拉薩。

  在“冬遊西藏”的大品牌之下,作為西藏的首府,拉薩市結合自身地理位置、旅遊資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遊品牌,冬季暖陽、人文民俗、雪山溫泉、越冬候鳥等冬季特色旅遊産品都已逐步成型。其中在推介會上,拉薩市旅遊發展局重點推介了拉北環線。拉北環線包含一條主線、4條支線和兩條副線,聚集了豐富的旅遊資源,藏香、藏紙、雪山、湖泊、寺院、宮殿……可以説是集人文與自然于一線。

拉薩的冬天也很舒適

  廣州四季如春,看下雪是奢望,所以在冬季到拉薩觀雪山、拍雪景,將吸引不少的廣州人前往拉薩。

  拉薩位於北緯29度,和杭州、重慶地處同一緯度。拉薩又名“日光城”,據數據統計年均日照3000小時以上,冬日中午可達15度到20度。與同一緯度上的南方城市冬天的濕冷不同,拉薩氣候乾燥體感更為舒適。冬季來拉薩旅遊,不僅能享受到日光城溫暖的陽光、純凈舒適的空氣,還有更為壯觀的冰封納木措湖水、璀璨的夜晚星光,冬日遊拉薩可謂是一場聖潔健康之旅。

“日光城拉薩”走進花城邀廣州人冬遊聖潔拉薩

冬天的納木措(拉薩市旅發局 供圖)

冬遊西藏”政策繼續執行

  為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冬遊西藏,從今年10月15日開始,西藏延續第三輪“冬遊西藏”活動政策至12月31日止。這些政策包括:除寺廟景區外,全區國有3A級(含3A級)以上景區免費遊覽,國有3A級以下和非國有A級景區在淡季價格基礎上減半;全區三星級(含三星級)以上星級賓館(飯店)、國際品牌及精品酒店房價按照不高於旺季價格的50%執行;旅遊運輸企業按照不高於旺季價格的50%執行旅遊淡季價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