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啟動“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

2020-11-24 12:0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粵市監):11月23日,由廣東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等19個部門聯合主辦,廣東省信用協會承辦的2020年廣東省“誠信興商宣傳月”暨誠信消費商圈培育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

  啟動儀式上,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宣佈了2020年廣東省培育誠信消費商圈第一批“放心肉菜超市”名單,第一批名單共有來自11個城市的16家超市入選。

  據介紹,從2020年起,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將組織開展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動,計劃在珠三角7市每市至少培育3家放心肉菜超市,其他14個市至少培育2家放心肉菜超市。廣東省市場監管局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希望本次活動通過政府推動,強化誠信建設,帶動全行業形成誠信經營、守法經營的良好氛圍,有力推動廣東省食品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構建來源可溯、品質可靠、群眾放心的食品消費環境。

  從2020年11月18日開始,廣東省啟動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線上線下活動。各地組織全省大中型超市參與網上自我承諾,下載承諾書在超市現場顯著位置張貼,同時鼓勵其他超市參與,切實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00家超市參與線上承諾,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