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龍門擺“龍門陣”聚焦“生態旅遊”

2020-12-17 13:32: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第四季全域旅遊“龍門陣”·2020廣東龍門“生態旅遊”高端對話(下簡稱“龍門陣”)16日在廣東省龍門縣舉行,旅遊業界專家、學者與旅遊機構的代表出席了這次活動。

  龍門陣是廣東省龍門縣為進一步發展全域旅遊而舉辦的高端對話活動,自2017年開始舉辦,每年一次,今年是第四次舉辦。

廣東龍門擺“龍門陣”聚焦“生態旅遊”

高端對話活動現場(韓希 攝)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讓人們開始反思,並更加重視親近自然山水、擁抱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今年的龍門陣抓住生態旅遊發展當道的契機,聚焦生態旅遊發展,為龍門發展綠色未來,共享生態旅遊發展機遇出謀獻策。

  龍門縣委副書記、縣長段致輝在活動致辭中表示,龍門將以上項目、搞活動、樹品牌為抓手,全力推動全域生態旅遊高品質發展,以更好滿足後疫情時代人們快速增長的養生休閒度假需要。高水準推進環南昆山森林溫泉度假旅遊産業帶建設,發展森林康養新業態,打造一批康養旅遊度假區,培育一批高端特色民宿,積極探索旅遊+體育新模式,培育戶外運動、體育賽事等新産品,努力提升龍門作為大灣區旅遊康養目的地的知名度與美譽度。

  今年龍門陣得到了廣東省旅遊協會的大力支持,廣東省旅遊協會會長、廣東省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細花以視頻致辭方式祝賀活動的舉辦,為龍門旅遊鼓勁加油。

廣東龍門擺“龍門陣”聚焦“生態旅遊”

廣東旅遊協會會長黃細花視頻祝賀本次活動舉辦(韓希 攝)

  出席活動的廣東省旅遊協會執行會長王碩朋在致辭中表示,生態旅遊是關係到人民身心健康和旅遊産業可持續發展的熱點話題,在龍門縣發展全域旅遊和生態旅遊的過程中,廣東旅遊協會一定會鼎力支持,密切合作,共創旅遊業發展的美好明天。

  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中國旅遊報社原總編輯、社長高舜禮;華南理工大學廣東旅遊戰略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導,龍門縣全域旅遊專家顧問吳志才;安徽明堂山旅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華等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為龍門生態旅遊發展出招,助力龍門打造最具影響力的全域旅遊示範區。

  生態旅遊圓桌對話環節中,多位廣東省旅遊行業的從業者、研究旅遊産業發展的專家以及當地的旅遊區、酒店的代表圍繞龍門生態旅遊如何聚客引客與可持續發展展開對話,共商做大做強龍門旅遊産業發展。

廣東龍門擺“龍門陣”聚焦“生態旅遊”

宣讀《南昆山生態旅遊宣言》(韓希  攝)

  會上,《南昆山生態旅遊宣言》正式發佈,廣東省旅遊協會秘書長蔡濤率一眾廣東旅遊企業和旅遊從業者代表上臺宣讀。《宣言》號召廣東旅遊行業,發展生態旅遊應以保護為先,堅定綠色發展。順應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以綠色發展統領全域旅遊。建設美麗家園,改善人居環境,提升民生福祉,不斷滿足人民對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廣東龍門擺“龍門陣”聚焦“生態旅遊”

三方合作簽約推動龍門旅遊線上行銷(韓希  攝)

  廣東省旅遊控股集團旗下廣東中旅東悅遊電商平臺與龍門縣旅遊協會、龍門縣電子商務協會三方在活動中還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龍門旅遊的線上行銷開闢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