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仲裁委加快全球布點 積極拓展國際合作

2020-12-22 18:52: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州仲裁委加快全球布點 積極拓展國際合作

廣州仲裁委2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廣仲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22日,廣州仲裁委員會副主任王天喜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廣州仲裁委(下簡稱“廣仲“)日前已與聯合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調解與仲裁中心簽訂框架合作協議,在共同推廣知識産權仲裁、共同舉辦國際會議、互相推薦仲裁員等方面開展合作。

  王天喜在回答媒體提問時透露,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一些包機服務,與之對應的航空運輸代理服務領域的糾紛也有所增加,另外就是跨境電子商務方面也比較突出。其他比較常見的涉外案件類型包括跨境企業股份糾紛、房地産市場糾紛以及融資糾紛等。

  《聯合國關於調解所産生的國際和解協議公約》(又稱《新加坡調解公約》)發佈以來,包括中國、美國在內的46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這一公約,為國際調解框架帶來確定性和穩定性。

  王天喜表示,今年廣州仲裁委積極推動與有關商會、法律服務機構開展務實合作,涉外仲裁業務實現了較快發展。在歐盟,廣仲和德國駐中國商會就共同建立國際商事調解機制進行了磋商;在東盟,廣仲積極推動在柬埔寨設立東南亞仲裁調解中心;在非洲,廣仲正通過埃塞俄比亞駐廣州總領事商談合作,計劃以埃塞俄比亞作為窗口,設立面向非洲的仲裁服務點;在拉美,廣仲正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裏約熱內盧的仲裁機構商談開展合作。

  從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廣仲共受理涉港澳臺和涉外案件311件,同比增長52.1%,其中有50多件案件通過調解的方式順利結案。據悉,眾多港澳臺仲裁員在調解中發揮了專業性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