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年底大禮包!廣東6條高速28日通車

2020-12-24 10:0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年底大禮包!廣東6條高速28日通車

廣中江高速。通訊員供圖

年底大禮包!廣東6條高速28日通車

海陵島大橋。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粵交集宣):12月23日,廣東交通集團發佈消息,該集團承建的紫惠、懷陽、大潮、潮汕環線、廣中江三期、海陵島大橋等6條高速公路,預計在12月28日建成通車。這將助力廣東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10000公里大關。

  廣東交通集團基建部門負責人介紹,相關項目路面、機電工程全部完成,路面車道劃線完畢,標誌標牌已安裝到位,收費系統均已完成實車測試,各項機電設施及監控設備全部就位。通車項目員工各就各位,正全力準備通車工作。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作為廣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主力軍,廣東交通集團今年新建通車項目10個共617公里。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廣東高速公路網佈局日益完善,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基本建成,對珠江三角洲優化發展和粵東、粵西、粵北振興發展的支撐作用日益增強,將更有利於沿線地區高品質發展。

年底大禮包!廣東6條高速28日通車

懷陽高速。通訊員供圖

年底大禮包!廣東6條高速28日通車

大潮高速。通訊員供圖

  懷陽高速通車後,從鬱南到懷集,通行里程將減少約55公里,行程約節省1.5小時。兩市三縣南北互通的經絡被打通,為沿線鄉鎮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新機遇。 

     河源市紫金縣金光村駐村第一書記王韶松,談到即將通車的紫惠高速,非常開心。“以前從村裏到深圳惠州等地,少説也要兩三個小時,路通財通,如今農産品不愁銷路羅。”

  大潮高速作為廣東省“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粵東北山區脫貧路,溝通連接了梅州市大埔縣和潮州市饒平縣這兩個省級貧困縣。通車後,大埔至饒平車程將縮短一小時以上,將大大解決梅潮兩地蜜柚、茶葉等農産品及高陂瓷器的運輸問題,也能更好地發展兩地的旅遊業。

  廣東交通集團總經理劉曉華表示,沿線高速公路名勝古跡眾多、生態旅遊資源豐富,日趨完善的高速公路路網,將有助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加速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農産品運得出去,遊客們引得進來,地方經濟就會活起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