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港澳海關完成年度第三次知識産權海關保護專項行動

2020-12-25 09:2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林麗麗 通訊員陳琳 潘婉雯):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配合廣東省網絡市場監管專項行動(“網劍”行動),近日,廣東分署牽頭省內廣州、深圳、拱北、黃埔、江門海關與香港、澳門海關共同開展以郵快件、跨境電商渠道為重點的知識産權海關保護聯合執法行動。

粵港澳海關完成年度第三次知識産權海關保護專項行動_fororder_海關查獲侵權運動服飾案(通訊員供圖)

海關查獲侵權運動服飾案(通訊員供圖)

  廣東海關在行動中查獲侵權貨物物品超過41.7萬件,商品類型主要有電子産品及配件、軸承、電容、服飾、鞋等,還首度查獲出口香港侵權食品案件。

  據悉,今年三地海關的聯合執法行動並未受疫情影響,持續強化跨區域聯防聯控,本次已是年度第三次行動。三次行動中,三地海關共查獲侵權貨物341.1萬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