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已累計開出機票電子發票超300萬張

2020-12-26 16:24: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南宣):記者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獲悉,自2017年推出機票電子發票以來,截至12月24日,南航累計為旅客開具機票電子發票數量已突破300萬張。

  據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於電子發票具有非接觸式、無紙化、低能耗、易傳遞、易保存、易查詢等優點,南航為旅客機票費開具電子發票,受到越來越多旅客的選擇與認可。南航僅今年至今開出的機票電子發票量就達到了106萬張。

  旅客可登錄南航官網、南航APP、南航微信公眾號,以及“中國南方航空”微信小程式,電子發票列表中選擇“機票款”,填寫開票信息,信息確認無誤後提交,如客票已使用,系統將提示“您的開票申請受理成功,請在2小時內關注您所填寫的郵箱,查收發票文件。”如客票還未使用,可提前填寫好開票信息,進行預約開具,系統將提示“您的開票申請受理成功,請在行程結束48小時後關注您所填寫的郵箱,查收發票文件”。已開具的發票,在開具後一年內還可以重復下載。

  2017年9月27日南航面向旅客正式推出機票電子發票服務,是首家提供機票電子發票服務的航空公司。

  據測算,每開出100萬份紙質發票約需砍伐400棵大樹,300萬張電子發票相當於少砍伐1200棵大樹,南航在履行社會責任,節約社會成本,實踐綠色飛行的同時,也給旅客帶來更便捷化的出行報銷體驗。

  目前,國家也已出臺相關政策,為電子發票的推廣應用創造了更有利的條件。根據財政部、稅務總局、海關總署2019年第39號文件,自2019年4月1日起,國內旅客運輸服務允許抵扣進項稅額。發生航空旅客運輸服務後,取得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或註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均可以抵扣進項稅額。旅客在所屬單位進行報銷時,使用電子發票,財務的審核與認證抵扣操作工作量會更少。

  2020年3月,財政部、國家檔案局頒布財會2020年6號文件,明確單位以電子會計憑證的紙質列印件作為報銷入賬歸檔依據的,必須同時保存列印該紙質件的電子會計憑證。符合檔案管理要求的電子會計檔案與紙質檔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除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外,電子會計檔案可不再另以紙質形式保存。從國家政策上進一步規範電子發票的電子化報銷入賬歸檔要求,更有利於電子發票進一步的推廣和應用。

  南航方面表示,將拓展更多電子發票服務應用場景,如提供團隊客票開票、合併/批量開票等電子發票服務,為旅客帶來更全面、便捷的服務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