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女子團體決賽在廣州落幕

2020-12-30 20:43: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穗體宣): 2020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女子團體決賽29日在廣州舉行,深圳大學俱樂部以3比1逆轉戰勝山東魯能俱樂部,首次奪得女團冠軍獎盃。

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女子團體決賽在廣州落幕_fororder_2-1

決賽在廣州長隆籃球館進行(本文圖片均由廣州市體育局提供)

  深圳大學俱樂部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世界排名第二的孫穎莎和名將王藝迪領銜,比賽中,深圳大學俱樂部的王藝迪/孫穎莎先輸一陣,但隨後陳夢、孫穎莎、王藝迪分別戰勝對手逆轉奪冠。

  孫穎莎獲得本屆聯賽的MVP(最佳運動員),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和廣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歐陽資文為冠軍隊伍頒獎。

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女子團體決賽在廣州落幕_fororder_2-2

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與冠軍隊伍合影

  劉國梁希望廣州能夠舉辦更多國際、國內乒乓球大賽,為市民獻上精彩的比賽。

  歐陽資文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廣州市體育局全力支持中國乒協,辦好乒超聯賽,傳遞了廣州人民攜手抗擊疫情的強大決心和信心,展示了廣州疫情防控取得的階段性勝利和廣州這座城市對乒乓球運動的無限熱愛;國乒選手也通過高水準比賽保持競技狀態,為東京奧運會備戰。

  近年來通過舉辦亞運會、馬拉松、亞冠等國際大賽,廣州在硬軟體方面得以大幅提升,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高水準辦賽團隊。廣州市體育局目前正在開展"歡迎冠軍回家 弘揚冠軍精神"主題活動,歡迎冠軍們經常到廣州訓練、比賽,同時指導、激勵廣州的小運動員。

  廣州市政府高度重視本次比賽,要求各相關職能部門精心準備、全力支持、高品質辦好比賽。廣州市體育局協調防疫、醫療、競賽、器材、運行等相關部門,確保比賽圓滿舉行。廣州市衛健委、公安局和賽事所在的番禺區政府等單位和部門也為賽事順利舉辦做了大量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