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堅守五十年的承諾 廣東醫療隊今再援非

2021-01-14 17:47: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堅守五十年的承諾 廣東醫療隊今再援非_fororder_WechatIMG988

中國(廣東)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出征儀式。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五十載相守,萬里馳援。從1971到2021,廣東向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派遣援外醫療隊,已整整五十年。12日,中國(廣東)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從廣州出征,將在受助國開展為期一年半的援外醫療工作。

  經過近半年的脫産培訓和出國前準備,由廣東省中山市25名醫護人員及精幹力量組成的中國(廣東)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12日中午告別家鄉中山,來到廣州準備啟程。

  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隊長陳光衛表示:“在前面,我們30批的隊員前赴後繼。我們要向老隊員致敬和學習!我們出去也是接過他們的旗幟,繼續開展援外工作。”

  1971年-2021年,廣東省已向赤道幾內亞派出31批共計586人次醫療隊員。在半個世紀的援外歷程中,援赤幾醫療隊屢獲殊榮,先後有279人次榮獲赤幾國家最高榮譽獎—“國家獨立勳章”,曾創下連續8批醫療隊全體隊員榮頒此獎的記錄。

  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由中山市衛生健康局組派,醫療隊隊員來自中山全市9家公立醫院,經過層層選拔,優中選優挑選出來。其中,研究生佔三分之一,副高以上職稱佔一半,八成是共産黨員。醫療隊員以70後80後為主,是一支充滿活力的隊伍。他們將被派駐到非洲赤道幾內亞的首都馬拉博、最大城市巴塔等地進行醫療救助工作。

  此次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下出征,中國援赤幾醫療隊全體隊員已注射新冠肺炎疫苗,還準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包括中藥和氯喹等藥物,確保醫療隊可以備而不用無後顧之憂。

  “我們出去是講好中國故事,完成我們的援外使命,傳遞博愛精神,落實平安保障。”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隊長陳光衛表示,“請祖國和親人放心,我們(會)把工作做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