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有軌電車6年安全運營書寫“廣州經驗”

2021-01-14 17:49: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州有軌電車6年安全運營書寫“廣州經驗”_fororder_WechatIMG990

廣州有軌電車。資料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趙曄 沈熙):記者12日從廣州地鐵集團了解到,有軌電車海珠試驗段自2014年底開通以來共開行列車36萬列次,已安全運行246萬列公里,運送乘客1886萬人次,無行車重大事故,無乘客傷亡事故。

  廣州有軌電車公司充分發掘有軌電車特色資源優勢和客流特點,打造“運營+行銷”的新模式。6年來,打造62列主題專列及活動,推出“不忘初心”主題列車、“海上絲綢之路”主題列車;“移動圖書館”主題專列、“廣府廟會”主題專列;還推出“車廂音樂會”、“觀光講解有軌電車”、“旅遊扶貧主題專列”、“水陸聯遊主題專列”等。

  此外,廣州有軌電車公司還深化基礎研究,形成可複製和可輸出的技術及人才。試驗段累計編制完成203份規章制度,梳理危險源120項並全部制定防控措施,圍繞技術、行車、客運、維修等開展專題研究和設備改造,獲得5項實用新型專利,以及數百專題份研究報告。

  廣州有軌電車公司在運營好、經營好海珠試驗段的基礎上,積極對外輸出建設、運營、經營管理經驗,截至目前,已為全國12省19市(包括三亞、麗江、昆明等)共41個項目提供了工程建設、運營管理、培訓等各類服務。充分展現了 “廣州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