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中院攜手6家機構上線破産重整“智融”平臺

2021-01-27 16:4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彭勇):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1月26日召開破産重整“智融”平臺上線儀式暨新聞發佈會。

  據了解,當前制約破産工作中存在破産財産處置效率不高、重整價值識別困難、重整期間新融資難等深層次問題。因此,廣州中院攜手廣州市破産管理人協會、平安銀行、阿裡巴巴、京東、南方聯合産權交易中心、廣州交易所集團等機構,研發上線全國首個破産重整“智融”平臺,旨在通過智慧法院建設,提升破産審判工作信息化水準,延伸破産審判服務保障廣州營商環境建設的能力和水準。

全國首創!廣州中院攜手6家機構上線破産重整“智融”平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27145154

活動現場(羅偉雄 攝)

  廣州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吳翔介紹説,“智融”平臺是全國首個破産資産投融資綜合服務系統平臺,深度融合了廣州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實現全方位個性化的破産資産投融資功能設置,並實現4個全國首創,包括全國首個“互聯網+金融科技”破産重整綜合服務平臺、全國首個破産資産處置全流程一體化服務平臺、全國首個破産重整線上線下融合智慧運營平臺、全國首個破産重整投融資生態圈平臺。

  據悉,“智融”平臺具有五大核心功能,一是提升破産資産處置效率和價值。“破産資産能否快速高價變現,關係到破産程式能否高效推進,也關係到債權能否及時得到清償,是當前破産工作中的難點痛點問題。”廣州破産法庭庭長劉冬梅表示。“智融”平臺整合網絡拍賣機構、金融機構、行業投資者等資産處置生態圈優勢資源,合力突破行業、地域、信息壁壘,在債權人、債務人、投資方之間建立起高效精準的線上對接渠道。平臺提供項目推介、交易撮合、評估詢價、拍賣物流等資産處置全流程服務,為破産資産處置提速賦能,助推破産資産高效處置和價值最大化。

  二是提升重整價值識別能力。精準識別有持續經營價值的重整企業,並順利引入重整投資人,是破産企業重整成功的關鍵。“智融”平臺融合京東、淘寶等互聯網平臺大數據和流量優勢,運用市場化標準判斷企業重整價值,提升重整價值識別率。“智融”平臺能夠綜合破産企業産品、技術、所屬行業等特徵,充分發揮南方産權中心、廣州産權交易所等區域優勢與資産運營能力,精準鎖定地方行業協會,精準推送破産企業重整信息,廣泛吸引潛在投資者積極參與,提升企業重整成功率。

  三是提升破産重整新融資支持力度。鼓勵金融機構、投資人支持困境企業在重整期間的繼續經營,對於重整成功十分重要。“智融”平臺集聚中國平安、廣州資産、互聯網金融平臺等金融機構或類金融機構,為重整期間的困境企業繼續經營及破産費用提供流動性資金支持,滿足重整融資需求,保障有價值的企業能夠重整成功。

  四是提升線上線下融合智慧服務水準。利用大數據技術進行智慧分析,深度融合破産信息、資産信息和市場需求,依託網絡交易平臺、産權交易機構等線上大數據信息招募投資人,按地域、行業、類型、投資人偏好等不同特點精準設計資産標簽。在進行智慧匹配後,主動對接線下融資和一體化綜合配套服務,實現線上智慧服務與線下主動服務銜接。

  五是提升“辦理破産”透明度和公信力。深化破産信息公開,提升“辦理破産”透明度,有助於提升市場主體的可預期性和破産審判的公信力。“智融”平臺通過打造集約化的破産信息公開平臺,實現破産信息全程公開、交易程式步步留痕,充分保障債權人、投資人等相關主體的知情權和決策權,有助於提高破産程式透明度和破産案件辦理的公信力。

  廣州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勇表示,廣州中院將以更大力度推動前沿技術與破産審判工作深度融合,借助科技和創新“雙引擎”驅動,不斷提升破産審判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水準,打造更多破産審判的“廣州樣本”,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多有力的服務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