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啟動新一輪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認定 經認定園區最高補貼百萬

2021-01-27 11:24: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穗商務宣):廣州市商務局日前印發《關於開展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申報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附後)印發,啟動新一輪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認定工作。本次跨境電商産業園的認定旨在發揮跨境電商産業的聚集效應和服務優勢,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動跨境電商高品質發展,培育外貿新動能。 

  根據《通知》,具有明確經營管理機構和運營機制、經營管理機構在廣州依法註冊、聚集一定數量跨境電子商務企業、跨境電子商務業務發展特色明顯、以發展跨境電子商務産業為主導、能提供相應基礎設施保障和公共服務區域的園區、商務樓宇或産業集聚區等三類主體均可進行申報。此外,2018年12月被認定為廣州市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的本次需重新進行申報。

  根據《通知》要求填寫申報材料(一式三份,含電子版),于2021年2月26日前報至所在區商務(跨境電商)主管部門,由所在區商務(跨境電商)主管部門初審匯總後統一報廣州市商務局。

  根據《廣州市推動跨境電子商務高品質發展若干措施》,對經認定的廣州市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將給予園區主辦方不超過100萬元的資金獎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