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投資6.12億元,惠及21.2萬人!廣東鶴山這項重要水利工程建成

2021-02-03 16:45: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任龍):2月2日,廣東鶴山市西江大堤加固及環境整治工程正式通車,標誌著鶴山市又一重要水利工程建成,將有助於鶴山市提升城市品位,擴大招商引資的吸引力,加快“灣區現代化創業之城”建設。

投資6.12億元,惠及21.2萬人!廣東鶴山這項重要水利工程建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03112106_副本

通車儀式現場(活動方供圖)

  鶴山市西江大堤是鶴山市的重要堤圍,捍衛總人口21.2萬人,保護範圍涉及工農業總産值326億元,保護著一大批重要基礎設施,是鶴山市西江的一道屏障,對促進當地工農業生産發展和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起著重要的作用。

  為確保鶴山市西江大堤安全,改善當地的出行交通條件,改善沿岸旅遊環境,提升鶴山市城市旅遊、人文歷史品位,展現水清、岸綠、景美的嶺南濱江風情,鶴山市委、市政府決定對鶴山市西江大堤(樁號4+800~11+330堤段)進行加固和環境整治工程,工程于2019年6月正式動工。

投資6.12億元,惠及21.2萬人!廣東鶴山這項重要水利工程建成_fororder_1

投資6.12億元,惠及21.2萬人!廣東鶴山這項重要水利工程建成(活動方供圖)

  記者獲悉,該工程總投資6.12億元,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標準設計,主要內容包括幹堤加寬培厚,鋪設路面、環境整治等配套設施,其中乾堤加固6.51km,道路路面參照城市次幹路標準建設,路基寬度21~28.5米,雙向4 車道,高級瀝青路面,設計車速度30~40km/h;以及完善綠道、景觀等環境整治項目。

  中交四航局副總經理戴利雲説,在鶴山市委、市政府和各級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嚴格按照要求,加強施工各環節的週密統籌和協調,制定明確的施工路線圖和時間表,確保了工程高質高效建設,比預計工期提前五個月建成通車。

  鶴山市副市長陳文表示,西江大堤加固及環境整治工程正式建成通車,與濱江路進行有效串聯,進一步提高了堤圍的防洪能力和交通能力,改善了沿岸旅遊環境,對鶴山市東部新區提速發展、擴容提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陳文説,鶴山將搶抓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實現“雙城”聯動,融入“雙區”建設,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助力鶴山加快構建“三帶三心”城市格局,全面建設灣區現代化創業之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