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3月5日起廣州上海地鐵乘車碼可互通

2021-03-05 16:29: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3月5日起廣州上海地鐵乘車碼可互通

廣州地鐵員工出示地鐵乘車二維碼。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黃司平 肖兆鵬):記者從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3月5日起,廣州與上海的地鐵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這也是廣州地鐵首次與其他城市軌道交通官方APP打通“掃碼”功能。此舉意味著廣州市民和上海市民可以使用當地地鐵乘車軟體裏的二維碼便捷乘坐對方城市的地鐵。

  記者了解到,此次廣州、上海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範圍涵蓋了廣州、上海地鐵運營的地鐵線路和車站,暫不包含廣州有軌電車海珠環島線、黃埔有軌電車1號線、廣清城際鐵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廣州東環城際鐵路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段。

  廣州市民乘客使用廣州地鐵APP時,升級到最新版本後切換至上海地鐵乘車頁,按照指引開通乘車碼功能即可刷碼暢行上海地鐵。同理,使用Metro大都會APP需升級最新版本後,切換至廣州地鐵乘車頁進行類似操作。

  實現互聯互通後,兩地市民無需下載更多APP即可通行,進一步方便了廣州、上海跨城地鐵出行的乘客。不僅方便兩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同時也對長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促進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僅限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據悉,廣州地鐵繼續推動與其他區域地鐵二維碼的互聯互通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