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首臺商業化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簽約建造

2021-05-08 16:2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孫金龍):5月8日上午,由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研究所研發設計的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簽約建造儀式在廣船國際有限公司龍穴島基地舉行。

廣東首臺商業化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簽約建造_fororder_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儀式上,廣船國際有限公司與陽江恒邦漁業有限公司簽訂了《80米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建造合同書》及《120米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和養殖作業輔助船建造意向書》,陽江恒邦漁業有限公司與廣州能源所簽訂了《120米半潛養殖旅遊平臺及養殖作業輔助船設計合同》,廣船國際有限公司分別與廣州能源所、陽江恒邦漁業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廣東首臺商業化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簽約建造_fororder_半潛式養殖平臺“澎湖號”

半潛式養殖平臺“澎湖號”

廣東首臺商業化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簽約建造_fororder_深遠海智慧漁場規劃圖

深遠海智慧漁場規劃圖

  目前,廣東省以大力發展深遠海大型智慧養殖平臺、打造粵海糧倉為著力點,推動海洋漁業由近淺海向深遠海發展,不斷拓展延伸産業發展空間和價值鏈。在半潛式波浪能養殖平臺“澎湖號”成功示範運行近2年的基礎上,廣州能源所積極開展深遠海智慧養殖平臺的系列化研發設計和産業化推廣,現已承接多個商業化設計訂單。本次開工的80米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由陽江恒邦漁業有限公司委託廣州能源所研發並已完成設計,將入級中國船級社,養殖水體3萬立方米,採用海洋清潔能源供電,完工後將投放于廣東陽江海陵島附近海域開展漁業養殖和休閒旅遊活動。

  本次商業訂單的簽約建造,標誌著廣州能源所半潛式深遠海智慧養殖旅遊平臺技術産業化邁出了關鍵一步。廣州能源所已完成長40米、60米、80米、100米、120米等多個型號、多種配置的半潛式深遠海智慧化養殖平臺設計,並在不斷研發更大型號的養殖平臺,努力為海水養殖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技術和裝備支撐,助力我國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