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科院成立珠海高校禁毒宣傳創作與創新中心

2021-10-21 16:0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林亮景):10月20日,珠海高校禁毒宣傳創作與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成立大會在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以下簡稱廣科院)珠海校區舉行。

廣科院成立珠海高校禁毒宣傳創作與創新中心_fororder_C22D69B6-540C-44E9-941C-EC1D3FC9107E

珠海高校禁毒宣傳創作與創新中心成立現場。廣科院 供圖

  廣科院副校長朱小平在致辭中表示,廣科院自2001年創辦珠海校區以來,始終把服務珠海經濟社會發展作為辦學的重要使命,牽頭運營多年的珠海市職教集團等一批政校共建平臺,已成為珠海市技術技能人才、中小企業技術研發的重要來源。本次珠海市禁毒辦依託廣科院文化與傳媒學院成立“禁毒宣傳創作中心”,政校共同研發面向珠海10所高校近16萬大學生禁毒宣傳的新媒體産品,將為珠海市禁毒宣傳、為珠海市創建禁毒示範城市貢獻廣科人的智慧,也將豐富廣科院服務珠海的內涵和特色,為珠海市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經濟特區添磚加瓦。

  珠海公安局禁毒支隊支隊長鄭宇華表示,中心的成立,將為珠海市築牢青年禁毒思想意識防線和熟悉掌握防毒禁毒知識提供很好的平臺,尤其是在全媒體時代背景下,結合廣科院相關專業、社團、課程,調動大學生參與禁毒宣傳內容的創作和活動,以此創新大學生參與禁毒宣傳的形式,增強大學生禁毒宣傳的主動性和內生動力,實現禁毒宣傳“精準化”和禁毒宣傳效果“最大化”,讓珠海青年遠離毒品。

  據悉,聯合高校設立“禁毒宣傳創新中心”,針對大學生的觸網觸媒習慣,創作、研發基於新媒體的禁毒宣傳內容,這種禁毒宣傳模式,國內尚屬首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