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在新疆種植的廣東葉菜迎來收穫季

2021-10-22 13:25: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近日,新疆疏附縣吾庫薩克鎮的村民們迎來了豐收。在廣州援疆工作隊引進的廣州市昇永農業有限公司疏附縣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廣東葉菜現代化農業種植示範基地(下簡稱“示範基地”)的拱棚裏,村民們正忙著采收首次在新疆種植成功的豌豆苗和紅菜苔等,這些新鮮葉菜將被運送到廣州、香港、澳門等地銷售。

在新疆種植的廣東葉菜迎來收穫季_fororder_“示範基地”的新鮮蔬菜裝車運往廣州、香港、澳門等地

“示範基地”的新鮮蔬菜裝車運往廣州、香港、澳門等地。圖片均由廣州援疆工作隊提供

  村民古再麗努爾·阿布力孜以前只種植包菜、皮牙子等新疆傳統蔬菜,今年8月份,她應聘到示範基地上班,大棚裏種植的廣東菜心、豌豆苗、紅菜苔等蔬菜品種她從未見過。在技術人員的帶領下,她和其他村民慢慢學習,逐漸掌握了豆苗的種植管理技術。

  “我在這裡一個月的工資是2000元,我很高興在這工作,一邊掙錢一邊可以學技術,而且離家也很近,可以照顧家裏人。”古再麗努爾·阿布力孜説。

在新疆種植的廣東葉菜迎來收穫季_fororder_蔬菜大豐收,村民們的喜悅溢於言表

蔬菜大豐收,村民們的喜悅溢於言表

  從9月下旬開始,基地內首批成熟的豌豆苗、紅菜苔等廣東葉菜通過航空運輸、冷鏈運輸等方式陸續發往廣州、深圳、香港等大灣區地區。昇永公司新疆分公司總經理倪偉成説:“截至到目前我們已經向大灣區運送了超過5000公斤的葉菜,新疆出産的葉菜甘甜、菜味濃,在大灣區很受歡迎,供不應求,豌豆苗的配送價格達到了33元/公斤,我們基地接到的葉菜訂單已經排到了明年年底。“

在新疆種植的廣東葉菜迎來收穫季_fororder_新鮮蔬菜以冷鏈運輸的方式運往大灣區,保證了菜品品質

新鮮蔬菜以冷鏈運輸的方式運往大灣區,保證了菜品品質

  據廣州援疆工作隊負責人介紹,他們將通過示範基地傳、幫、帶作用,不斷擴大高價值農作物種植面積和水準,引導受援地農業轉型升級,推動疏附縣農戶在技術﹑思維以及收入上大幅提升,將援疆紅利進一步向農民、向鄉村傾斜,為當地鄉村振興建設、農業農村發展提供一個可複製的模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