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恩平“廣播黨課”進農村 進地頭 獲好評

2021-11-25 16:15: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李淵深):近日,廣東省恩平市委宣傳部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精選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內容,在全市174條村(居)的廣播中進行輪番播報,再一次掀起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的熱潮,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農村、進地頭,進一步凝聚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磅薄力量。

廣東恩平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農村、進地頭_fororder_各個村(居)播放“廣播黨課”

廣東恩平各村(居)播放“廣播黨課”。通訊員 供圖

  那吉鎮是恩平市一個偏遠鄉鎮,黃角村又位於那吉鎮最偏遠的一條村,為打通黨史學習教育最後一公里,恩平“廣播中的黨史”也覆蓋到了這裡。“像我這麼大年紀了,不會用手機上網學習,但現在走在村裏廣場上,可以一邊鍛鍊身體,一邊聽廣播,重溫我們黨的奮鬥歷程,身體健康和思想進步兩不誤,蠻不錯。”那吉鎮黃角村的老黨員李紅髮説。

  當下正值豐收時期,橫陂鎮南華村村民黃小妹種植有20畝紅江橙,一大早她就來到果園開始採摘,隨著廣播中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內容的響起,即使是在田間地頭,也能聽到廣播的內容:“看著這滿園的碩果纍纍,我們一邊採摘,一邊聽黨史。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激勵我們,更好地傳承優良傳統,珍惜當下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發展好産業,讓日子越過越紅火。”

  廣播響,喇叭聲聲,黨史學習教育“聲”入人心。一直以來,恩平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精心策劃、統籌安排,把黨的知識搬進大喇叭中,讓村民群眾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聆聽到黨史知識和國家最新的大政方針,受到了群眾的熱議。此措施不僅對黨史學習教育打通最後一公里具有重要意義,更是作為典型案例被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採納,獲得了省、江門兩級巡迴指導組的肯定。

  據了解,下一步,恩平將繼續發揮“廣播黨課”這個宣傳“神器”作用,將黨的歷史、黨和政府好聲音傳播到千家萬戶,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最後一公里全覆蓋、無死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