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2020-04-03 18:29: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 實習記者 藍文舒):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OPPO”)作為致力於智慧終端産品、軟體和互聯網服務的科技公司之一,在此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的特殊時期,全力支援抗“疫”行動,充分發揮其企業優勢。在國際在線近期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中,OPPO相關負責人就企業在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産及在中國市場的未來佈局等話題接受了記者採訪。

  充分利用企業優勢 多方位支援抗“疫”行動

  在抗擊疫情初期,OPPO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款3000萬人民幣用於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隨後,OPPO通過卓爾公益基金會捐贈50000隻N95口罩並聯合其他企業共同向湖北戰“疫”前線捐贈價值775萬元的高級別防護服40000余套、20萬雙醫用外科手套。據介紹,所有物資在捐贈後緊急送往湖北抗“疫”前線的醫療機構,用於保障救治核心區域醫護人員的安全。隨著海外抗“疫”形勢逐漸嚴峻,OPPO向海外多國醫療和福利機構陸續捐贈超過40萬隻口罩,持續幫助當地社會抗擊疫情。疫情期間,醫療防護物資需求量增加,為緩解供給問題,OPPO充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第一時間派出操作熟練的工人支援相關企業進行口罩生産,為抗“疫”行動貢獻企業力量。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派出熟練工人支援相關企業口罩和防護物資生産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派出熟練工人支援相關企業口罩和防護物資生産

  OPPO結合自身企業優勢,守護用戶健康。OPPO在手機端內上線一站式疫情諮詢服務平臺,用戶在默認介面及右滑介面內可獲取疫情全方位實時資訊和一站式實用服務。一站式疫情諮詢服務平臺上線後一週內,累計使用數達千萬次,該使用數據為OPPO用戶提供了大量的實用信息和服務。

  全力支持抗“疫”政策 科學復工保障安全

  OPPO始終將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發生後,OPPO在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小組,採取持續的宣傳引導員工加深對疫情重視程度並預測可能出現的狀況,提前做好全面準備。目前,OPPO辦公室和工業園區內均按照計劃進行每日消毒並對辦公室、工業園區進出點進行體溫測量,向員工提供口罩等防護措施,以實際行動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東莞工業園SMT車間有序復工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東莞工業園員工食堂疫情隔離措施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東莞工業園大門口工作人員體溫檢測

  此外,OPPO積極遵循防疫政策,對員工實行嚴格管控措施。除了對異地移動員工實行14天自我隔離管控外,OPPO要求員工每日進行健康打卡,在確認身體無任何病徵的前提下方可復工。針對無法返回工作地的員工,OPPO積極提供遠程辦公支持,以實際行動保障復工安全。

  積極調整企業戰略 穩步推進全球市場健康經營

  談到疫情的蔓延對市場所帶來的變化,OPPO副總裁吳強表示,整個2月,中國市場手機的産量和銷售都受到了較大影響。這次疫情最初直接影響到的是線下銷售,疫情嚴重時期,OPPO的線下門店大部分關閉;線上雖然也受到了物流等方面的影響但是恢復的速度比線下要快。吳強認為,疫情對市場的影響是短暫的。他表示,截至2月底,OPPO線下門店已經有超過50%恢復營業,線下銷售已經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此外,網課刺激了手機和平板的需求。他表示,未來,OPPO將進一步優化銷售結構,增強線上+線下銷售渠道的抗風險能力。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向海外疫情重災區捐贈口罩30萬隻

OPPO副總裁吳強: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OPPO向海外疫情重災區捐贈口罩30萬隻

  OPPO首席採購官王文鶴在採訪中表示,疫情的發展對OPPO與供應鏈合作夥伴的協作和快速調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OPPO生産製造的全球初步佈局已經完成,在全球(印度尼西亞、印度、孟加拉、阿爾及利亞等)設置工廠以保障有效支持全球生産。就全球生産戰略來説,國內産能佔總銷售規模的45%左右,海外産能佔比約40%左右,其餘採用ODM策略。從海外市場對肺炎疫情的面對機制來説,各個國家對疫情的關注度和重視度有較大差異。OPPO已經做好充足的預案,將根據業務的發展和海外疫情發展的趨勢及時做出調整,保障生産。

  在疫情期間,OPPO與供應商夥伴一直保持緊密聯繫,通過在線形式及時共享應對措施,並積極幫助供應商夥伴向政府提交復工申請,助力企業復工。此外,OPPO針對供應商夥伴復工後所面臨的人員、防疫物資以及資金上的困難制定了相應的幫扶方案,通過自身融資平臺為供應商提供貼息的資金支持、向供應商免費提供防疫物資等。目前為止,OPPO向供應商免費提供了近100萬個防疫口罩,最大限度幫助供應商降低復工難題。

  疫情之下,OPPO堅定了穩步推進全球市場健康經營戰略的決心,其全球化步伐是堅定且穩步推進的。全球均衡佈局産業鏈能夠增強運營的韌性,使企業對風險的承受能力大幅度增強。吳強坦言:“這次大家通過疫情能側面體會到,科技帶來的改變和幫助。我們對疫情之後的市場前景充滿信心“。(圖/殷立)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