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林虹:弘揚傳統文化 助力文化産業走向繁榮

2018-05-30 11:2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書畫是中國特有的傳統藝術形式,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世界文化中,中國的書畫亦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可以説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瑰寶。就如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展現文化自信及培育企業家精神等問題,北京翰林書院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翰林書院)董事長林虹女士接受了國際在線專訪。

林虹:弘揚傳統文化 助力文化産業走向繁榮

翰林書院董事長林虹(攝影 韓東林)

  鍾情傳統文化 搭建藝術交流與展示平臺

  身為山東人的林虹有著山東姑娘的豪爽大氣、直率勇敢,從小深受儒家思想的熏陶,對琴棋書畫等傳統文化情有獨鍾。多年來,林虹多次參加國內外各種文藝比賽,她其對音樂的悟性理解及藝術素養受到了其導師的高度評價。

  對於成立翰林書院初衷,林虹認為書院成立書院是她早年的主張,經過多年建設和積累,翰林書院應運而生。林虹介紹説,書院以弘揚經典文化、傳播高雅藝術為宗旨,致力於創新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使其更符合時代發展的潮流,為當代創造更大的文化、社會與經濟價值。

  經過四年多的發展,翰林書院成為一個為熱愛藝術的人士提供一個良好的藝術交流、展示的平臺。在林虹看來,從我們在2014年有了“翰林書院”的構想,四年來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經過幾年時間的建設和發展,目前翰林書院已經擁有了專業的畫室和展覽區,可以為藝術創作提供絕佳的場地,還可以滿足日常辦公、文物鑒賞、學術交流以及圖書收藏等需求。同時,書院做為多功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將向社會免費開放,為公益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據了解,目前的翰林書院館藏豐富,現有數千件書畫名跡,多為傳世大家精品。尚有百餘件珍貴文物,琳琅滿目。

  堅定文化自信 推動文化産業發展

  早年在國外學習並參加多次參加國內外各種文藝比賽的經歷讓林虹對於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及展現的文化自信有著深刻的認識。尤其是翰林書院成立以來,林虹更加積極的投入到弘揚傳統文化的活動中,每年會策劃舉辦眾多高水準的書畫展覽,逐步把中華優秀的書畫文化推向世界。

  在林虹看來,文化自信是自內而外的。翰林書院將對館藏作品進行梳理歸類和相關學術研究,並將陸續推出不同主題的館藏作品展,以期讓藏品面呈社會,讓更多的人了解、欣賞、學習和研究,充分發揮藏品的價值。在人才培養方面,將培養優秀的書畫人才,從國內外誠聘名家學者出任院士,以拓展學術交流與文化傳承的廣度和深度。

  林虹表示,“我們只有做好、做強自己,才能呈現給世界一個自信的姿態。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只有文化自信我們才能走的更長遠,更受別人尊重。做文化企業也是如此,企業家要自覺承擔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培養文化自信。未來,翰林書院將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學術交流活動、公益文化活動,繼續保持高水準的運作方式,發掘更多的年輕藝術家,併為他們提供良好的創作環境和高起點的展示平臺,為推動我國文化産業走向繁榮做一份貢獻。”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