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三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2018-11-19 16:4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第三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于昨日(11月18日)在北京三里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此項賽事由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葡萄酒工會和法國駐華使領館商務投資處聯合舉辦,並一如既往地受到法國CAFA葡萄酒學院中國校區的大力支持。

  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法定産區 (AOC) 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産區,佔整個紀龍德葡萄種植區域的一半之多。據統計,2017年産區産量達到2. 14億公升,全世界每秒賣出9瓶。

  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葡萄酒工會為傳播法國專業侍酒師文化並提高大學生的專業技能知識,于比利時創辦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此項比賽主要面向葡萄酒相關專業或酒店管理專業的大二至大四學生。2016年,這一比賽被引進中國。今年,第三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受到了更加積極的響應,報名人數達到2017年的兩倍,共有來自北京、上海、廣東、山東、福建、重慶、雲南、貴州等地區50所高校500名學生報名參加。經過兩個多月的培訓與層層選拔,16名候選人脫穎而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2018年第三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部分參賽選手合照

  決賽分為三個環節:産區介紹、開瓶及餐酒搭配。在産區介紹環節,候選人需從歷史&風土,葡萄品種,釀造方法,酒品特點等方面,向5位評委介紹抽籤到的産區。開瓶考試則是要求在4分鐘內開2瓶波爾多紅葡萄酒,並將其中一瓶平均倒入6個杯子。最後的餐酒搭配環節是情景模擬考試,候選人需為給出的菜品搭配兩款波爾多及波爾多優級産區的葡萄酒並選擇其中一款為5位評委侍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

決賽現場-開瓶環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1)

決賽現場-現場侍酒

  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代表、MEDEVILLE COLLETION負責人Arnaud MEDEVILLE先生、法國CAFA葡萄酒烈酒學院中國校區代表李雪嬌女士、葡道大陸地區精品酒和項目經理楊祖延先生、北京國貿大酒店首席侍酒師李濤先生以及歐亞新橋國際貿易(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榮新女士等評委對16位候選人進行了現場點評。

  通過激烈的角逐,來自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的周振康摘取了冠軍頭銜。楚雄師範學院的倪唯以及上海杉達學院的甕華偉,分獲亞軍和季軍。他們分別獲得由主辦方提供的法國産區遊學、智慧酒櫃、中國葡萄酒産區遊學等獎品。法國CAFA葡萄酒學院為他們提供了進修法國國家認證侍酒師&品酒師課程(CES課程)的機會。本次比賽還特別設立了“最具人氣獎”和“最佳風采獎”,分別由來自廈門大學國際學院的姜慧染和來自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計薇獲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1)

頒獎典禮-法國駐華大使館商務投資參贊范迪博先生(左一)、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代表Arnaud MEDEVILLE先生(左二)、冠軍得主周振康同學(右二)及法國CAFA葡萄酒烈酒學院中國校區代表李雪嬌女士(右一)

  法國駐華大使館商務投資參贊、法國商務投資署中國主任范迪博Thibaut FABRE先生、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代表、MEDEVILLE COLLETION負責人Arnaud MEDEVILLE先生及法國CAFA葡萄酒烈酒學院中國校區代表李雪嬌女士為本屆比賽冠軍——來自上海的周振康同學頒發了獎品。法國商務投資署農業食品部參贊David Rolland先生、著名葡萄酒顧問及釀酒師李德美先生作為此次決賽頒獎嘉賓出席了比賽現場。

  侍酒師在歐洲有著悠久的歷史。而過去30年間,侍酒師這一職業在美國和日本等新世界國家的快速發展,成就了侍酒師在餐飲界及葡萄酒領域至關重要的地位。

  世界侍酒大師Brian K. Julyan MS曾説過:“世界各地,每個國家都有侍酒師。起初,侍酒師們的共同工作都是在餐廳提供與酒有關的服務,而現在侍酒師要有更多的關於葡萄酒的知識儲備,不僅要會一切關於酒本身的服務,還要了解葡萄,種植方式,釀酒過程,甚至所有酒精和非酒精類飲料。他們還要會設計酒單,能解説甚是用專業的詞藻文字表述葡萄酒。”(圖片來源:法國駐華使領館商務投資處)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