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秋將至 拼多多月餅銷量同比漲超130%

2019-09-09 14:29: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中秋將近,新電商平臺拼多多上的月餅持續熱賣。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中秋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拼多多月餅訂單量已突破1500萬單,相較去年同比上漲超過130%。

  如果按産地細分,廣式月餅仍然是行業今年的霸主,以廣州酒家利口福、東莞華美為代表,廣式月餅佔據拼多多60%以上的月餅銷量;以蘇州稻香村、上海盛園祥為首的蘇式月餅緊隨其後;此外,京式月餅和滇式月餅也在拼多多月餅銷量中佔有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傳統的蛋黃、豆沙、伍仁等月餅熱銷外,新式的冰皮月餅、老式的酥皮月餅和健康的無糖月餅今年異軍突起,訂單量一直在穩步提升。隨著廠商的不斷創新,消費者在月餅的選擇上正變得愈發多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拼多多“食惠中秋”專題頁

  廣式月餅一騎絕塵,蘇式小龍蝦月餅圈粉

  廣式月餅是目前在拼多多上最受歡迎的月餅,銷量一騎絕塵,佔據平臺月餅銷量的60%以上。廣式月餅以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包裝講究聞名,廣州酒家的利口福、東莞的華美月餅都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廣州酒家旗下的利口福月餅主打“雙黃白蓮蓉”,在拼多多上長期處於多人拼單狀態;東莞的華美月餅價格實惠、禮盒精緻,店舖銷量早已拿下10萬+。

  蘇式月餅的特點是皮層酥松,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其與廣式月餅最大的區別就是酥皮的部分。蘇式月餅主要受長三角一帶的消費者喜愛,拼多多數據顯示,八成左右的蘇式月餅都是銷往了江浙滬三個地區。

  上海老字號盛園祥和沈大成是平臺蘇式月餅賣家中的佼佼者。其中,盛園祥的餡料以傳統的伍仁、百果、紅豆沙、黑芝麻為主,從包裝到質地都透露出濃濃的懷舊風;而沈大成以蘇式鮮肉月餅為主陣地,逐漸開發出小龍蝦、黑毛豬肉、腌篤鮮等口味的月餅,大膽前衛的做法為沈大成圈了不少年輕粉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上海沈大成推出的小龍蝦月餅和北京稻香村推出的月餅醬鴨竹籃禮盒。

  京式滇式分庭抗議,稻香村禮盒可搭醬鴨

  作為京式月餅的表率,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和自來白月餅是不少北方人的中秋記憶,其主要特點就是甜度和皮餡的比例相對均衡,幾乎一半是皮、一半是餡,口味清甜,口感脆松。

  在拼多多北京稻香村的品牌直營店中,目前銷量最高的是一款稻香金秋月餅禮盒,僅售29.9元,內含伍仁、棗泥、豆沙、蛋黃蓮蓉四種口味共8個月餅。在此基礎上,消費者還可以搭配一隻稻香村醬鴨,把金秋禮盒升級為竹籃禮盒,價格也只要69.9元。

  而近年來興起的滇式月餅,原本是雲南當地的傳統糕點,後憑藉鮮花餅逐漸打開全國市場,其代表除了鮮花餅外,還有雲腿月餅。

  雲腿是雲南著名特産之一,與浙江金華火腿齊名。製作雲腿月餅時,會把材料切成小塊,再配以蜂蜜、豬油、白糖等製成餡心,最後烘烤而成。雲腿月餅餅皮疏鬆,鹹甜適口,擁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並且不油膩。

  滇式月餅在拼多多上的銷量,目前與京式月餅相當。作為滇式月餅的代表品牌,雲南嘉華的鮮花餅和雲腿月餅銷量一支獨秀,是當地消費者自己食用和饋贈親友的不二之選。

  市場不斷細分,素月餅、無糖月餅提供更多選擇

  除了口味、餡料上的差異,一些“新勢力”的崛起也讓今年的月餅行業格外熱鬧。

  針對年輕群體的冰皮月餅,針對吃素人士的上海功德林凈素月餅,針對健身消費者的無糖月餅,還有像上海老字號杏花樓與國際品牌可口可樂跨界合作的“可口可樂纖維+汽水”月餅禮盒……五花八門的月餅為消費者提供了越來越多樣化的選擇。

  “月餅銷售週期短、利潤高,競爭激烈,迫使廠商必須大力創新,才能脫穎而出。”拼多多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銷售平臺,我們正密切注視著月餅行業的銷售動向,時刻準備以補貼、推薦、讓利等方式,把優質的産品推到更多消費者面前。”

  據悉,拼多多目前正通過“百億補貼”、秒殺萬人團等方式,對廣州酒家利口福、北京稻香村、雲南嘉華等商家的月餅進行讓利促銷,持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更好的優質産品。此外,平臺數據顯示,在中秋即將到來之際,酒水、茶葉、乳製品等産品銷量也迎來大幅增長。(圖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