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2019-09-13 20:30:57  來源:央廣網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12日,由央廣網主辦的“2019年度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各地明星教師匯聚一堂,聚焦新時代行業發展、分享先進教育教學理念,引發業內外廣泛關注。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現場

  2019年,在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的進程中,社會多元化對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為教育轉型注入了加速度。為了向全社會展現新時代教師以智啟人、以愛育人、以德感人的良好形象,進一步營造崇德向善、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今年6月起,央廣網組織開展了“榜樣的力量”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希望借此充分發揮媒體平臺引導力,將全國各地優秀的教育從業者凝聚在一起,共同探討、共同促進。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央廣網編輯部總監蔡波致辭

  央廣網編輯部總監蔡波在致辭中表示,教育行業快速發展,教育不再只是簡單的“授業解惑”,而是需要教師運用自己的教育智慧,在教育實踐中大膽創新,摸索出更有效的教學和溝通方式,實現學生自主學習、探究學習和實踐學習。以人格魅力引導向上向善,以學術造詣開啟智慧之門。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中國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劉堂江發表主題演講

  “教師是創造人民滿意教育的真正匠人。”中國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劉堂江在發表主題演講時提到,近年來,隨著科技水準、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新興教育模式及理念、人工智能教育工具推陳出新,得到普及。在這樣的背景下,社會不僅需要專業水準過人的教師,更需要全面的、能為家長解決問題的教育家型教師。這是時代的需要,也是政府、社會努力的方向。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援藏支教老師韓冬發言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新東方在線教師王江濤發言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四川省平昌縣岳家小學鄉村教師吳文興發言

  在當天的活動中,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援藏支教老師韓冬、四川省平昌縣岳家小學鄉村教師吳文興以及新東方在線教師王江濤等多位優秀教師逐一登臺,分享了自己的從教故事及教學心得,展現了敬業奉獻、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活動現場,嘉賓亦圍繞“互聯網時代 教師的挑戰與機遇”“新時代教師如何緊跟時代發展”兩個主題舉行圓桌會議,共同就互聯網時代、科技賦能、教師的突破創新與教學展開熱烈討論。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互聯網時代教師的挑戰與機遇”圓桌會議

2019全國明星教師風采展示活動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新時代教師如何緊跟時代發展”圓桌會議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師。央廣網一直在關注著教師群體,也見證中國教育事業的變遷和發展,希望通過本次“明星教師盛典平臺”,發揮媒體引領導向、傳遞正能量的作用,將先進教育教學理念以及優秀教師事跡傳播出去,促進我國教育在新時代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