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艾媒發佈2019上半年移動支付行業報告 蘇寧支付入選案例

2019-09-26 17:53:33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王濤   責編:韓東林

  9月25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諮詢發佈《2019上半年中國移動支付行業研究報告》。報告指出,中國移動支付用戶規模呈逐年增長趨勢,預計2019年中國移動支付用戶將達到7.33億人,2020年有望增至7.90億人。除了擁有巨大用戶量的頭部支付産品外,互聯網巨頭推出的支付産品由於背景平臺本身在零售業態中享有高知名度,並具備較為完善的金融業態服務,也容易吸引商家加入。這其中以蘇寧支付為典型代表。

  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隨著移動支付C端市場競爭格局趨於穩定,移動支付在B端市場的發展開始受到更多關注,平臺在支付、收款等業務基礎上,提供商家生態閉環服務,對商家經營起到更多支撐作用。移動支付企業對B端商家影響力不斷擴大,其對於B端市場的爭奪也更加激烈。

  支付寶和財付通進入市場早,佔據移動支付90%以上的市場份額,處於移動支付市場競爭第一梯隊。處於第二梯隊的蘇寧支付,雖然在用戶體量和市場份額上不如第一梯隊産品,但具有忠實用戶群體,且産品各具特點,能滿足不同群體消費者。

【環創】艾媒發佈2019上半年移動支付行業報告 蘇寧支付入選案例

  蘇寧是零售業態的代表性企業,注重線上線下全場景覆蓋,覆蓋商戶群體更廣。蘇寧零售體系的發展也有利於蘇寧支付覆蓋供應鏈條更多環節的商戶。蘇寧金融具有全場景優勢,可以為商戶提供全面普惠的金融服務:供應鏈金融産品、微商金融産品、消費金融産品、財富管理産品等。

  蘇寧支付是蘇寧金融基礎業務,作為國內領先的第三方支付應用和服務平臺,蘇寧支付為C端消費者、B端商戶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務,激活會員已超9000萬,年交易規模超萬億。

  艾媒諮詢認為,蘇寧支付具備以下競爭優勢:其一,具有互聯網支付、基金支付、跨境外匯支付等多項金融資質;其二,支持多家銀行支付渠道,部分渠道價格市場優勢明顯;其三,蘇寧集團的核心場景和用戶流量,通過支付服務體系形成電商與金融跨界結合,建立多角度用戶服務體系;其四,大數據分析建立用戶畫像、風控系統為支付安全提供保障。

  隨著蘇寧對原有O2O生態圈的繼續開拓,佈局智慧出行、金融借貸等場景,蘇寧支付一方面配合集團O2O戰略,設計研發多場景的支付産品及商戶綜合解決方案,另一方面重點開發“移動支付”領域,解決移動支付系統、傳輸協議、密碼驗證、指紋登錄、人臉認證等多項用戶體驗的關鍵技術。

  在B端市場,蘇寧支付的業務已經滲透到商業領域的各個方面,覆蓋包括物流、商旅、電商、汽車、教育、基金、保險等眾多垂直行業。其中,跨境結算業務已為164家境外商戶提供結算服務,覆蓋18個國家和地區。在金融領域應用方面,蘇寧支付積極進行“支付+賬戶+金融”佈局,對行業客戶輸出綜合金融解決方案。

  在C端市場,蘇寧支付依託自身完整産業鏈,著力於進行蘇寧智慧零售場景和垂直場景建設。目前,蘇寧支付可以為線上蘇寧易購、PP體育、PP視頻、龍珠直播,線下易購雲店、蘇寧廣場、蘇寧易購廣場、蘇寧小店、紅孩子、蘇鮮生、蘇寧體育、蘇寧影城、蘇寧極物等門店提供支付服務。與此同時,蘇寧支付近年來不斷加碼“衣食住行”等與消費者密切相關的支付場景,已覆蓋預約掛號、繳納學費、水電煤氣繳費、信用卡申請和還款,電影購票、娛樂充值、手機充值,黨團費繳納、物業費繳納等生活便民領域。此外蘇寧支付還加速佈局“智慧出行”,共享單車、智慧停車、高速公路ETC等多個出行場景都能使用蘇寧支付。蘇寧支付還與南京地鐵、蘇州地鐵、無錫地鐵、徐州地鐵籤約,拓展江蘇省及全國範圍內多個城市公交、地鐵移動支付合作項目,持續推進智慧出行佈局。

  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背靠蘇寧的蘇寧支付能實現對全零售場景的覆蓋,在線上線下獲取巨大用戶流量。同時依託蘇寧金融生態的完善,能夠為接入商家和用戶提供其他金融服務。蘇寧支付競爭優勢在於對C端消費者及B端商戶均有完善的支付和金融服務提供,能建立多角度的用戶服務體系。

  未來,蘇寧支付將依託金融科技能力,持續優化支付體驗,覆蓋更多場景,為更多用戶提供更極致、更安全、更便捷的綜合金融服務。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