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0蒙牛客戶大會召開 為全球消費者造一杯好奶

2019-11-27 08:4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6日,近9000人規模的蒙牛客戶大會在“鷺島”廈門舉行。此前一天,蒙牛宣佈收購澳大利亞乳製品和飲料公司Lion D&D,加之此前已完成收購的貝拉米,已基本完成在澳洲的戰略佈局。

  羸在2019年   攀登高品質發展

  “心中有山,就向上攀。”2019年是蒙牛成立第20週年。20年時間裏,蒙牛從“草原牛”向“世界牛”變身,順利完成業務、産品、奶源、品牌等價值産業鏈戰略佈局,從“火箭式”發展步入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完成了歷史性升級。

  2019年國內外經濟的不確定性繼續增加,乳業發展受到一定影響,但蒙牛依然保持了向上勢頭。在今年的全球乳業排名中,蒙牛繼續穩居十強,並進一步縮小了同前方企業的差距。

  在本次客戶會上,蒙牛總裁盧敏放分享了2019年實現5個“贏”:贏在産品、贏在品牌、贏在渠道、贏在創新、贏在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牛總裁盧敏放在客戶年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在産品上,蒙牛的“壓艙金磚”常溫業務繼續引領行業增長,市場份額已經接近30%,其中特侖蘇、純甄等表現亮眼;低溫業務保持了穩健增速,繼續擴大行業領先優勢;奶粉業務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鮮奶作為新業務,跑出了“蒙牛速度”,快速成為行業領軍品牌。

  在品牌上,蒙牛IP合作方面文體兩開花,在國內各主力品牌佔領了電綜、網綜頂級IP,壟斷頭部流量,並與中超、中網、十四屆冬運會等高端平臺的合作;而在海外則通過世界盃這樣的平臺,讓全球消費者熟悉了來自中國的品牌。

  在渠道上,蒙牛充分利用了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快速推進全球産業鏈佈局。同時深化銷售渠道,依靠“智網行動”“鎮村通”“亮劍行動”“富路工程”等抓手,進一步深化RTM改革、改善供應鏈模式、精耕渠道管理、賦能經銷商、提升網點覆蓋。

  在創新上,今年蒙牛成立了營養研究院,與中國營養學會聯合成立“健康中國營養+”聯盟,推動研發創新工作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蒙牛在中國乳協年會上一舉斬獲“技術發明特等獎”等九項大獎;併發布了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活性益生菌M8;成功入選了國家首批智慧製造標杆企業名單。

  在文化上,蒙牛全面啟動新的法務合規體系,讓所有合作夥伴切實感覺到跟著蒙牛做生意更踏實、更放心、更有前途。而“員工幸福計劃”,將更多發展紅利回饋給員工和合作夥伴。此外,蒙牛一直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構築了“綠色産業鏈”新模式。

  盧敏放在客戶大會上表示,有了這樣的基礎,下一個20年,蒙牛必將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品牌,必將成為偉大的世界級企業。

  要強2020  衝刺高點成就TOP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生要強”仍是蒙牛近些年發展的關鍵詞。在客戶會上,蒙牛將發展主題定義為“天生要強,成就TOP”。它預示著蒙牛明年仍將繼續勇攀高峰、再創輝煌。

  2020年,蒙牛將繼續推動包括産品、品牌、管理、渠道、研發等各領域的創新與升級。尤其是在産品創新方面,蒙牛將推出一批新品,從口味、包裝、菌種、功能等方面全面創新。由此帶動公司整體要繼續保持雙位數增長的速度。

  與此同時,2020年蒙牛仍然要加大品牌建設,繼續與頭部網綜、電綜,包括國漫、國潮和遊戲等圈層IP的合作,增加強檔電視劇、熱播電影的植入,為銷售業務提供更多樣、更精準的火力支撐。

  而在全球乳業價值鏈的建設上,蒙牛在澳大利亞已經擁有了貝拉米、Lion D&D、Burra Foods三家重量級企業,有望建成為澳大利亞第一乳品企業。此外,通過這些並購,蒙牛獲得了全球頂尖的奶源、配方、品牌和研發力量。未來,蒙牛將進一步挖掘貝拉米和Lion的潛力,幫助他們在中國、在大洋洲、在東南亞、在全球更多市場展現真正價值。

  再加上蒙牛在全球五大洲的其他佈局,包括在大洋洲、亞洲、歐洲、南美洲形成了穩定的奶源供應鏈;通過其戰略投資者佈局歐洲、北美的頂尖研發與加工技術;在東南亞、大洋洲、北美洲、亞洲落地了供、産、研、銷的價值鏈等,2020年蒙牛將繼續發揮“以我為主”的資源配置作用,在資源端、研發端、品牌端、渠道端的全面佈局,在市場、人才、品牌、研發方面的精耕細作。這種對接國際供應鏈、價值鏈的運營能力,證明其正向成為“世界一流乳企”的路上進發。

  “當今世界,全球價值鏈、供應鏈深入發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國經濟融合是大勢所趨。”以蒙牛為代表的中國乳企,正走出草原走出國門,整個産業蓄勢待發,猶如巨輪由江河漸入瀚海,從“本土時間”向“國際時刻”跨越。(圖/文 小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