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炭素:做一個有溫度的企業

2019-11-28 14:20: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到方大炭素採訪調研的媒體絡繹不絕。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人民網、經濟日報、工人日報、中國青年報、證券日報、證券時報、法制日報、中國環境報、中國冶金報、中國化工報、甘肅日報、甘肅經濟日報、中國甘肅網、每日甘肅網、今日頭條、蘭州日報、蘭州晚報、省市地方電視臺等媒體主動走進方大炭素,用媒體人獨特的視角探尋方大炭素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向全社會傳遞企業發展的正能量,相關報道引發廣泛關注和普遍讚譽。

 “中國炭素行業的領跑者”

  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記者、財經頻道《交易時間》欄目組先後到方大炭素進行採訪,就公司國內外銷售、技術研發等分別採訪了企業領導、銷售及技術人員。財經頻道在節目中認為,方大炭素業績突出,企業綜合實力強,市場前景廣闊,公司擁有核心技術、高端産品,這是企業核心競爭力所在。

  “這個曾經瀕臨死亡的企業,經過成功轉制,在短短十餘年中,演繹了一曲轉制重生、乘勢崛起、締造傳奇的嬗變之歌,一躍成為全球前三甲的炭素企業。”證券時報在“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在行動”大型系列報道中,詳細介紹了方大炭素如何從西北邊陲之地走向世界舞臺,以及對炭素市場的未來佈局,詮釋了該公司堅定走可持續發展之路的軌跡。

  2019年,國內外炭素市場面臨大變局,市場挑戰嚴峻。已躋身世界炭素強企前三甲的方大炭素,充分發揮方大集團的體制、機制優勢,實施産業整合、跨越式發展,擴大優勢産業的市場佔有率,加快高品質發展的步伐,在全行業依然保持了快速發展的勢頭。5月份,該公司董事長黨錫江作為甘肅省唯一一家企業代表受邀參加國務院減稅降費企業座談會,新華網、搜狐網、中國鋼鐵新聞網、中國甘肅網等相關媒體對此消息進行了轉發。媒體認為,方大炭素的納稅、出口創匯、穩定就業等各項指標穩居甘肅省民企前列,員工收入、勞動保障和福利待遇水準不斷改善。國務院減稅降費的利好消息將給企業員工帶來實實在在的紅利,給企業發展打了一針“強心劑”,將進一步推動企業創新發展。

  方大炭素入選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之後,各相關媒體好評如潮,認為方大炭素致力打造“花園式工廠”,持續優化供、産、銷銜接,生産經營高效運行,經營業績良好。此次入選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充分展現了該公司的發展成就以及企業在全球的影響力。

  2019年5月份,方大炭素入選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樣本企業。媒體報道稱,方大炭素是獲此殊榮的甘肅僅有的3家企業之一,這是該公司出口實力的體現,是企業的榮耀,但也是一份責任。

  2019年8月,方大炭素作為甘肅唯一一家入圍“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的民營企業,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媒體給予積極評價,認為方大炭素憑藉50多年的積澱,集科研、生産、銷售于一體,從原料保障到銷售終端,形成了非常完整的産業鏈,始終站在炭素産業發展的前沿。

  “今年上半年,方大炭素實現營業收入39.39億元,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48億元,再次成為中國炭素行業的領跑者。” 9月28日,“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蘭州市發展成就巡禮採訪團走進方大炭素,經過實地採訪,媒體撰文作出上述評價。

 “一家有溫度的企業”

  媒體在聚焦方大炭素穩健增長的經營業績的同時,對該公司企業文化、福利政策、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同樣保持了濃厚的關注度。

  2019年3月,人民日報以《員工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企業的奮鬥目標》為題,全景式再現了方大炭素的高品質發展之路,綜合展示了方大炭素“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綠色炭素”發展步伐、構建和諧企業的舉措、踐行社會責任的擔當精神。

  湖北衛視在“吾股豐登”節目中表示,方大炭素持續釋放改革紅利,與國際的合作還會不斷加碼,企業的發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而實現這一切除了外部因素之外,也離不開企業內部的管理機制。企業切身實地為員工著想,用“家”的溫暖來凝聚人心。當一家企業有溫度了,員工自然就會迸發出更多的激情,幹勁十足,所以老企業也能煥發出新的活力。

  近年來,方大炭素秉承“環保是企業的生命線,要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保”的環保理念,堅定地推動高品質綠色發展。“花園式工廠”建設、清潔生産、環保標準化建設等吸引了社會各界的目光。新華網、中國環境報、中國冶金報、中國化工報等作了相關報道。媒體認為,方大炭素致力於做好生態環保“加法”,在炭素行業內樹立了標杆,用“綠色炭素”進一步提升了企業核心競爭力,打造出通往市場的“綠色”名片。

  媒體的積極評價以及全社會的充分肯定,為方大炭素的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提升了企業形象和品牌影響力,激勵著廣大幹部員工在高品質發展征程中闊步前行。(羅永崗)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