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你們守護生命 我們守護你們——抗疫英雄背後的蒙牛運輸隊

2020-02-03 10:32: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疫情當前,救治病患刻不容緩,保障醫護人員和一線抗疫工作者的營養供給,也一樣刻不容緩。每天清晨天不亮,蒙牛的運輸隊就開始裝車,為了是第一時間保證抗疫一線的營養補給。從湖北到全國,他們每日往返成百上千家醫院之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奔波在醫院與工廠的蒙牛應急物資運輸專用車成了這抗疫大軍中一抹獨特的風景

  迅速整裝 分秒必爭

  “我們做這些,不算什麼,是應該的!”——蒙牛公司武漢低溫廠廠長宋春慶。

  1月22日,蒙牛宣佈了第一筆捐贈,這是武漢宣佈封城的前一天,也是蒙牛公司武漢低溫廠廠長宋春慶打算回四川老家過年的那一天。

  誰不想和家人一起過年呢?但是當宋春慶接到了需要準備低溫奶去慰問武漢第一人民醫院的最新工作安排時,宋春慶立刻改變了回家的計劃,一邊聯繫事務部,確定醫院方面的接洽人員,一邊聯繫銷售部,從經銷商手中調取低溫奶,毫不猶豫地加入到了抗擊疫情的這場“戰役”之中。

  低溫奶的運輸比想像中的要困難很多,因為是低溫的産品,所以運輸和儲存要求比常溫奶要高很多;另一方面因為疫情,武漢市區內不允許大型貨車行駛,宋春慶就和送奶隊伍一起把大貨車上的酸奶分別裝進四輛小貨車,工作量加大,送奶隊伍也從五個人變成了十三個人。宋春慶覺得壓力很大,這些兄弟們要跟著他一起,把奶送到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他內心期盼著團隊每位成員的平安。

  經過長時間的奔波,當宋春慶和大家抵達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時,大家才真正感受到一線的心裏壓力和恐懼。“我們沒有走門診和急診的通道,而是繞到後勤通道,在醫院食堂旁邊等候。當看到更加忙碌的醫護人員時,我打心裏敬佩他們,一線的醫護人員為百姓在拼命,我們做這些,不算什麼,是應該的。”

  傍晚六點,醫院方面告訴宋春慶,這一批送來的酸奶一共600件,也將優先給到一線的醫護人員。

  “真的,這就跟打仗似的,沒有子彈,但是有血有肉,是一個看不見硝煙的戰場。”宋春慶的心情非常複雜。宋春慶明白,這是一場全民的抵抗,更是一場異常艱苦、但勢必勝利的“戰役”,而他們能做的就是在第一時間把營養送到一線。

  一呼百應 投身“戰疫”

  “人的本能就是想逃,但醫生都沒退縮呢,為了醫生和我們武漢人還能喝上牛奶,我們也不能。”——蒙牛武漢工廠員工劉行文。  

  從1月23日開始,蒙牛根據一線需求不斷擴大捐贈量。1月31日宣佈了6.6億的産品捐贈。隨著工作量的加大,整個蒙牛運輸一線的員工都全天候運轉了起來,為的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營養支持的關鍵一環。很多員工不畏困難,默默付出。

  1月28日淩晨三點多,蒙牛武漢工廠員工劉行文收到手機信息,要求上午上午十點之前,把牛奶送到雷神山醫院慰問。一大早,當劉行文開車出門的時候,蒙牛同事聶遠已經裝著1000提特侖蘇夢幻蓋有機奶從東西湖區的倉庫出發,準備與劉行文在火神山醫院施工現場集合。

  此時,是武漢封城的第五天,雷神山醫院建設的第三天,也是蒙牛第四次為奮戰在抵抗疫情第一線的人們送去營養補給。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武漢本地人,在劉行文看來,蒙牛上下員工不分你我,武漢、呼和浩特、北京、清遠……各地的員工都自發投身“戰疫”,工作群裏不論早晚隨時有人一呼百應,許多同事從1月23日就已經三班倒去工作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醫護人員合影

  武漢這座城市的平穩運轉,給了全國人民必勝的信心。這離不開每個拼命保護人民的醫護人員,也離不開像蒙牛員工這樣在後方支持他們的人。“每個人的本能就是想逃,”劉行文説,“但醫生都沒退縮呢,為了醫生和我們武漢人還能喝上牛奶,我們也不能。導購大姐、司機大哥都沒有休息,還在奮戰在一線,這也是對這一場疫情防控的無聲付出。”

  眾志成城 中國必勝

  “國家好了,武漢好了,我們才能好。我們能做的比起醫生來説真的只是小事,希望我們的牛奶能給醫生們多補充點體力,他們太辛苦了。”——蒙牛武漢合作物流公司的駕駛員柯劼

  隨著疫情原來越嚴峻,蒙牛集團上下全員整裝,集團全産業鏈為抗疫投入了高速運轉。産業鏈中的合作夥伴也紛紛響應蒙牛號召,“有力出力、有物捐物”。

  柯劼,是蒙牛武漢合作物流公司的駕駛員,在這場與疫情戰鬥的賽跑裏,他每日往返于中華慈善總會倉庫、武漢各醫院一線,每天要開超過580公里的路程。柯劼從大年二十八開始,連續十二天一直堅守在輸送物資的一線,儘管公司沒有硬性要求,但他作為一名退伍軍人,毅然決然要求留下,他説:“國家好了,武漢好了,我們才能好。這其實也是一件小事,我們能做的比起醫院的醫生來説真的只是小事,希望我們的牛奶能給醫生們多補充點體力,他們太辛苦了。”

  蒙牛武漢經銷商劉蓮,聽説蒙牛要捐獻,第一時間就把剛進貨的71件最新鮮的冠益乳全部送到武漢第一醫院。1月23日,武漢啟動一級響應封城,沒車沒人力的她,就和家人及兩名業務骨幹一起送,大路封了走小路,小路封了就用肩挑、用手提,一直到所有道路全沒辦法通行了,他們一共為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八醫院、盤龍城經濟開發區衛生院、黃陂前川衛生院、黃陂區環城衛生院五家醫院的醫護工作者送去超過100萬元的蒙牛産品。

  口罩,隔了病毒,但隔離不了微笑,更隔離不了大愛。一杯牛奶,暫時填飽了饑腸,也永遠溫暖了心靈。一直在路上的蒙牛運輸隊只是中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一個縮影。在全中國人民一起共同戰鬥的 “戰疫”中,全國人民的心團結在一起,高效行動、凝聚大愛、匯力前行。勇戰疫情,中國要強。(圖/文 小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